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奖励见义勇为 牺牲人员每人奖20万元

2015-12-15 16: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2月15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省政府对12名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2个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群体进行了奖励,其中奖励牺牲人员每人20万元,奖励其他人员每人5万元。

2014年以来,我省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维护社会治安、抢险救灾中涌现出了一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他们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挺身而出,保护了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四川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褒奖见义勇为行为,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省政府决定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给予奖励,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陈家全等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嫉恶如仇、舍己助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大义凛然的献身精神,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勇于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和自然灾害作斗争,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传承中华民族惩恶扬善、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省政府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综治办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办发〔2013〕5号)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的见义勇为社会风尚,及时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群体,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依法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见义勇为氛围,切实推进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建设。

附: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名单

个人( 12 个)

成都市

陈家全 成都铁路局成都车辆段乘务长

董 波 成都市武侯区磨子桥小学分校教师

自贡市

曹流兴 荣县河口镇罗家冲村 1 组村民

德阳市

黄康俊 广汉市新丰镇金华村 4 组村民

鲁玉兰 罗江县鄢家镇双铧村 7 组村民

宜宾市

牟 容 宜宾县龙池乡卫生院助理医师

罗 怀明 屏山县屏山镇居民

巴中市

黄 刚 南江县赤溪乡街道社区干部

达州市

王永清 宣汉县恒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人(牺牲)

向 军 宣汉县五宝镇三元村 4 组村民

眉山市

徐松懋 丹棱县杨场镇古井村 5 组网格管理员

凉山州

朱育德 西昌市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牺牲)

群体( 2 个)

绵阳市

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乡石龙村见义勇为群体:

杨仕英 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乡石龙村 1 组村民

谢桂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乡石龙村 1 组村民

金光明 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乡石龙村 1 组村民

内江市

内江市市中区靖民镇石桥村见义勇为群体:

黄 丰 内江市市中区靖民镇石桥村 1 组村民

刘内银 内江市市中区靖民镇石桥村 1 组村民

(四川日报记者 庞莹)

原标题:四川奖励见义勇为 牺牲人员每人奖20万元(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