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7名大学生登山迷路 民警连夜搜救带回

2015-12-15 17: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搜救 

被困学生

“我和我的同学在蓥华山里迷路了,请来就我们。”12月12日晚,什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德阳7名大学生因大雾不慎迷路被困山里。接到报警后,什邡市公安局多警联动,积极开展救援,并成功将迷路大学生安全带回。

接警营救被困学生

据悉,当天21时21分,该局指挥中心接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和其他6名同学在红白蓥华山中迷路,请求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报值班局领导和辖区派出所开展救援。同时调集特巡警、消防警力随同增援。

红白派出所第一批救援警力接指令后,立即进山寻找迷路学生。23时许,在寻找未果后返回派出所。

红白派出所所长邱涛介绍,山里的信号不好,断断续续,而被困的学生又不能准确说清楚位置,给营救带来了难度。

随后,邱涛与该所退休老民警袁义成取得联系,老袁对山里的地形比较熟悉。袁义成到派出所后,与前来增援的特巡警、消防官兵一同商议、确定了救援方案。23时15分,在邱涛带领下,由3名派出所民警、辅警,退休民警袁义成、红白镇峡马口村治保主任、巡警、消防官兵组成的救援组沿迷路学生可能前往的地点开展救援行动。

救援人员救出学生

当日晚间,山区大雾弥漫,雨雪飘飞,寒风凛冽。救援队携带救援绳索、开山刀、手电筒,不顾自身安危,一路披荆斩棘,手脚并用在山林、悬崖陡壁上搜索前行。

从峡马口到分水岩,民警徒步几十公里。期间,多位民警因树枝刮伤、被乱石绊倒,但大家来不及拍掉身上的泥泞,擦一把满脸的雨水,仍旧紧跟队伍,寻找迷路学生。

13日凌晨4时许,在分水岩一处悬崖下,民警发现了7名冻得瑟瑟发抖的迷路学生。看到救援民警后,学生们顿时欢呼雀跃,感谢民警连夜冒雨雪前来救援。

民警提醒:切勿盲目野外活动

经了解,7名大学生系德阳某学院在校大学生,12日上午相约,骑3辆摩托车来到红白,午饭后准备利用2-3小时的时间去蓥华山玩耍后返回。7人徒步沿红峡谷、峡马口道路进山。谁知进山后迷失方向,前期欲沿山间水沟下行下山,但走了一段路后被悬崖隔断道路,几人随即沿来时路线返回。夜色渐浓,山中升起大雾,并下起了雨雪,几人最终走到分水岩避雨。幸好手机能断断续续收到信号,于是向什邡公安局报警,并得到及时救援。

警方提醒,不要去不熟悉的地方和危险地方开展野外活动。开展野外活动最好在天气好的时候进行,并给朋友或亲人留下有用信息,同时要找专业人士带领,做好防护措施。 (张敦霜 记者 周鸿)

原标题:德阳7名大学生登山迷路 当地民警连夜搜救带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