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00癌症病友“抱团取暖” 老人抗癌24年笑对人生

2015-12-16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上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抗癌协会联合承办的“我学榜样做公益”关爱癌症患者志愿者服务活动在三圣乡开心农庄顺利举行。来自成都抗癌协会爱心乐园的300多位癌症病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中不少人在与癌症病魔的抗争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们走进医院以亲身经历激励新病友树立战胜癌魔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在社区、学校宣传科学防癌抗癌知识,对青少年进行励志教育。”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主任吴丽萍说。

78岁的徐大爷是成都抗癌协会爱心乐园的杰出代表,24年前他被诊断出罹患小细胞肺癌,“这种病很难治,我坚持了这么久,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徐大爷笑着说,他的健康秘诀就是心态好,“有一颗知足感恩的心,保持开朗和乐观,我会通过唱歌、散步调节情绪,提高免疫力”。如今,他作为爱心志愿者每个月前往医院,为病患做心理辅导,“病友们像家人般相互鼓励,共同营造出温馨氛围,对健康很有好处。”

活动中,56位癌龄五周年的病友被祝福的歌声包围,“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们以更阳光的姿态,重启生命的航程,重返健康人群,让生命焕发出更灿烂的光辉!”成都抗癌协会爱心乐园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衷心祝愿。

成都榜样人物江艳讲述了癌症病友对她的启发,“2008年,一位身患癌症的女孩丫丫与我们一起参与抗震救灾,她长期与病魔抗争,热爱生活,生命的最后依然打扮得一丝不苟,她对生命的尊重和珍惜让我感动。”江艳祝福癌症病友活出生命的宽度,延长生命的长度。此外,成都榜样人物拉孟、王乐分享了生活感悟,为癌症病友带去了正能量。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任毅

原标题:300癌症病友“抱团取暖” 老人抗癌24年笑对人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