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联想牵手水果巨头 柳传志要把"柳桃"卖上市

2015-12-17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高翔

12月16日,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与水果供应链企业鑫荣懋集团宣布战略合并,合并后的“佳沃鑫荣懋”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公司,整体销售规模达到50亿元。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透露,新公司未来将考虑登陆资本市场。

据了解,佳沃旗下知名的品牌是以柳传志名字命名的“柳桃”,和褚时健的“褚橙”齐名。影响

佳沃鑫荣懋将成中国最大水果企业

资料显示,鑫荣懋是中国最大的水果供应链企业之一,业务涵盖水果的种植、仓储、冷链物流、进出口及分销等环节。

联想控股公告显示,此次合并交易完成后,联想控股通过两家下属子公司持有鑫荣懋已发行股本的约43.25%,并委派两位董事加入鑫荣懋董事会。新成立的佳沃鑫荣懋管理团队由原双方的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与鑫荣懋集团董事长廖懋华任新公司的联席董事长,鑫荣懋集团总经理张剑任新公司总裁。新公司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果企业。

“新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水果企业。”陈绍鹏表示,合并后整体规模大很多,产销效率会大幅提升,营运成本会减少2000万元左右。陈绍鹏认为,佳沃有着猕猴桃和蓝莓的品牌,鑫荣懋的分销网络和供应链非常强大,“两家公司是互补的。”

有分析认为,佳沃与鑫荣懋的战略合并,意味着水果行业的竞争由区域性竞争走向全国竞争,由规模化销售竞争走向把控全产业链综合能力的竞争。计划

未来新公司将登陆资本市场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消费升级,市场对健康营养的水果有了更多需求。据统计,目前国内市场拥有超过1.7亿吨的零售总量,带来的是近万亿元规模的水果零售市场。

近来,联想控股在农业层面持续进行资本运作。今年5月,联想控股还以6164万元投资农业互联网高科技综合服务商云农场,获得了23%股权。可以看出,联想控股对于水果市场有更大的野心。陈绍鹏透露,联想控股和鑫荣懋合并后,未来也将结合自身发展,考虑登陆资本市场。

联想控股于2010年开始涉足现代农业投资领域。2013年5月,联想控股正式推出旗下现代农业品牌“佳沃”,产品包括蓝莓、猕猴桃、葡萄酒和茶。2013年,佳沃集团进入四川蒲江县,种植被称为“柳桃”的猕猴桃。

联想控股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农业业务的收入由人民币2.28亿元增长至2.97亿元,增长30%。同时,联想控股对农业的投资还在加大。财报显示,在整体投资资产配置中,农业与食品板块为46.85亿元,半年增长了10%。格局之变/

柳桃与褚橙改变现代农业

未来三年大方向是并购

佳沃旗下比较知名的品牌是以柳传志名字命名的“柳桃”,与褚时健的“褚橙”齐名。2013年5月,柳传志和联想控股副总裁陈绍鹏专门到云南拜访了褚时健,拜师学艺。随后,佳沃集团、新平金泰果品有限公司与本来生活网还共同推出“褚橙柳桃”组合装。

虽然柳传志和褚时健经常被外界同时提及,但陈绍鹏表示,柳桃和褚橙的模式是不同的。目前佳沃在种植领域有三种模式:示范带动模式——佳沃自身的种植基地;平台化新型承包模式——龙头企业统一流转土地,以500亩为基本单元进行分承包;加盟合作模式——以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为对象加盟获得品种授权、技术标准等支持。

虽然模式不同,但柳桃和褚橙都是在用工业的做法改造农业。新农商学院创始人辛巴认为,未来的农业是有想象空间的。随着大量资本的进入,食品行业咨询专家黄德钧认为,未来三年新农业的大方向是并购。陈绍鹏也在16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以产业链全面的提升、规模化的发展和全球化的发展为标志,这样一个新的时代已经拉开了序幕。”

(华西都市报记者 孟梅 崔江)

原标题:联想控股牵手水果巨头 柳传志要把“柳桃”卖上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