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了贺岁这杯羹 “厂花”陈坤也不再高冷

2015-12-18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陈坤“胡八一”造型

陈坤17日携《寻龙诀》回家乡,被赞幽默平和

相较于往年,今年的贺岁档看点并不多,喜剧片抱团上映成为一大特点。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劲敌,就是18日正式上映的《寻龙诀》,不管从制作预算,还是卡司阵容,都算得上是今年贺岁档唯一一部大片。17日,导演乌尔善携主演陈坤前往重庆宣传,面对这部IP大片,因为小说在前,书迷口味难调,所以主创也战战兢兢期待影迷的口碑。不过在上映前,该片的预售已经达到5000万元,给了片方一剂强心针。此次回到自己的家乡,“胡八一”陈坤被称赞少了高冷。对此,他现场嘟嘴撒娇:“我不高冷呀。”

《寻龙诀》今上映

点映几无差评

《寻龙诀》改编自盗墓小说《鬼吹灯》。电影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此时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

该片拍摄耗时四年,投资高达2.5亿元。陈坤在片中饰演胡八一,黄渤饰演王胖子,舒 淇 饰 演 Shirley 杨 ,Angelababy饰演丁思甜,大金牙则由夏雨饰演。此外,不老神话刘晓庆也在片中饰演了大反派“应彩虹”。无论是从投资和阵容来看,此片都称得上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华语大片。

忐忑口碑“厂花”曾拒演胡八一

虽然赶上了贺岁档这个票房黄金期,不过片方依旧压力山大,一来电影投资大,二来电影改编自如此火爆的小说,就怕口碑不如预期。陈坤说,最开始接到邀约,就直接回绝了:“这本书太畅销了,对演员来说既是机会,但同时也是很大的压力。我这人不太喜欢选太危险的事来做,所以我原本是拒绝了这个角色。但导演当时说了一句话让我挺感动,他说:这个角色不做第二人选之想。于是,我当天回家就开始做体能练习。”

因为电影题材的原因,拍摄过程非常辛苦,陈坤回忆道:“我们第一场戏是水戏,我们去了现场心里就咯噔一下,因为北京11月份都零下十几摄氏度了,在大棚里搭了个巨大的水池,本来是七八天的戏,结果拍了二十多天,每天在水里面,最难的是脸上的胡子,每天的戏大概拍个三四个小时,我每次下水如果这条过不了,就得出来把湿胡子弄摘掉,弄干,然后再粘上,完了之后要是再不过,还得重复。我们开玩笑是吃了很多苦,但心里充满骄傲。”

在电影上映之前,做了不少点映,按照乌尔善的话来说,圈内能邀请的电影人都看了,几乎没有差评。不过对于这样的口碑,主创们丝毫不敢松懈,因为电影真正面对的是各个地方的观众,口味难调。陈坤说自己也会和家人观看零点场,而乌尔善对于票房很有信心:“至少目前从预售成绩,各个分析数据,都让我们比较有信心。”

嘟嘴卖萌 陈坤向黄渤看齐,争当段子手

陈坤这两年把很多时间放在公益活动,电影作品产量并不高,去年就拍了《寻龙诀》,而今年就拍了《火锅英雄》。

对于为何产量不高,陈坤称因对中国电影制作有些失望,所以选择休息:一是需要存储能量,另一方面是需要观察,“因为我不知道现在哪一类很火爆的角色我能演,我的失望还来自于对角色选择上的失望。同样我也很期待看到一帮像乌尔善、陈国富这样诚恳的做电影的人。他们花两年时间做剧本,两年时间有些人可以拍很多电影。所以当我拍完了胡八一之后,回到重庆来拍《火锅英雄》里面的重庆崽儿的时候,我心里很多激荡的东西因为胡八一而点燃了,我后面这个也演得很好。”

显然回到家乡,陈坤心情不错。之前陈坤一直给人感觉比较高冷,难以接近。不过一路宣传过来,大家发现陈坤变得幽默、平和。被问到这一点,陈坤居然嘟嘴卖萌:“我现在也很严肃啊,我有很多标签忧郁、高冷、小鲜肉,那你觉得我闷骚吗?还好吧,我不高冷呀。”

之前杨颖就爆料陈坤私下很放得开,陈坤说向黄渤看齐,争取当一个段子手:“我开始找到了表演上的快乐,所以人也放松了,刚才你们开着玩笑说我闷骚,其实我骨子里很有幽默感的,只是别人体会不到。我是个反射弧很长的人,比较慢,我跟黄渤在一起久了就变成段子手了,他太厉害了,说话我老接不上,现在慢慢能在他疲劳的时候接上两句话。”

陈坤对未来也是有计划的,之后不光演戏还要投资电影,不过编剧和导演这两个角色他可就没想过,“其实我只能做演员。”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重庆报道

原标题:为了贺岁这杯羹 “厂花”也不再高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