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室外音乐会老少皆宜 城市人生活新方式

2015-12-24 18: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比起室内观看演出,室外音乐会崇尚随意、轻松,注重与自然的交融、与城市的互动,与好友与家人的温馨相处。从柏林爱乐乐团的森林音乐会,到著名的萨尔茨堡音乐节,从美国芝加哥的拉维尼亚音乐节,到波士顿探戈坞音乐节、纽约中央公园音乐节,室外音乐会已成为国际上最为热门的演出形式之一,城市人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音乐不应仅局限于音乐厅室内,更应走到户外,融入大众生活,这样的音乐生命力和感染力才会更强。成都作为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大都市,也理应拥有室外音乐会这种文化形态。

“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是我们打造的国际性、创新性、多元性、持续性的艺术盛会,也将会成为成都独特的音乐会品牌。音乐会的巨型,将推动成都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促进我市的文化消费。这也是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的总体部署,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音乐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席地而坐,无拘无束,边走边听……这种于天然环境中欣赏音乐的听觉体验令人耳目一新。

“东郊记忆、沙河绿地来去交通十分方便,相信从几岁的小孩到几十岁的老年人,都愿意在新年这样的节日,全家一同享受音乐所带给人的愉悦。”音乐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的票务实行公益化,提供的是惠民的公共文化服务。

音乐会部分场馆的免费门票由主办方公开发放,让更多成都市民能够到音乐会现场感受这一新颖的形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