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吧窗外烧蜂窝煤 屋内五少年又晕又吐送医

2015-12-27 22: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

27日晚,刚做完高压氧治疗的13岁少年小苟,还在回想下午可怕的煤气中毒一事。当天下午2时许,小苟和另外4名少年在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一网吧内上网,突然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其中一少年小王直接倒在厕所里。网吧老板郭文发现异常后,立即将其送医,随后转至遂宁中心医院抢救。据郭文介绍,网吧门外摆有坝坝宴,很可能是煤气中毒所致。他表示,自己一定出钱治疗。

小苟说,27日中午,他吃完饭就和同学小江一起,跑到回马镇文武村的一家网吧上网。老板郭文把他们安排在靠近窗边的小屋里,“当时是1:30左右,小屋里还有3个。”

小苟一进屋就觉得里面很热,哪知坐了20分钟左右,就发觉头特别昏,特别想睡觉。

小江告诉记者,他当时还闻到里面有一股蜂窝煤的味道,但是看到窗外有人摆坝坝宴,就没有特别注意。也就在小苟感到头晕的同时,小江就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当时全身没有一点力气,像被抽空的了。”

16岁的小王、小席则比小苟、小江提前进屋,是在中午1:20左右进网吧的。小席说,他在里面上了网10多分钟后,就感觉想睡觉。为了让自己清醒一点,他跑到厕所里去洗脸。“我刚进厕所,就倒在里面没有任何知觉了。”

而14岁的小曾也是在1:20左右进入网吧。他上了一会儿网后,就有点头昏、呕吐症状。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门外,最后走到了村里的医务室。“当时全身没有一点劲。

这时,网吧老板郭文看见里面几人趴在电脑桌上,就走过去看。眼前的一幕吓了郭文一大跳:一些趴在电脑桌上,还有的吐了污物。闻着屋内刺鼻的气味,郭文意识到几人是吸了大量的蜂窝煤气体。他立即找屋外的人帮忙,将几人先送到卫生室进行抢救。

郭文说,网吧外面有一个朋友结婚,摆起了坝坝宴,而就在离窗子3米远的距离,还摆了4、5个蜂窝煤灶,很可能是这些燃煤所飘来的气体让这5个少年中毒。“虽然是远处飘来的,但是责任在我,就算花再多的钱,也要治好这些少年。”

郭文把5名少年送到村卫生室,经过简单的抢救后,立即送到镇卫生院,随后联系了遂宁市中心医院。

下午17:35分,郭文和朋友一道将5名吸着氧的少年送到遂宁市中心医院。在医院经过1个小时的吸氧,5名少年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据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5名少年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很可能出现持发性脑损坏,建议再做3周的高压氧治疗。“通过脑保护治疗,让他们摆脱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

(熊佳艳 客户端记者 周洪攀 摄影报道)

原标题:遂宁一网吧窗外烧蜂窝煤 屋内五少年又晕又吐送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