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疾控中心:7年22000次艾滋病确证实验无错漏

2015-12-28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取下厚厚的口罩,脱下防护服,走出HIV艾滋病确证实验室,朱厚宏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耗时4小时,他和同事一共对40个艾滋病标本进行了确证。7年来,他们做过的22000个实验无一例错漏。HIV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繁忙严谨的工作,仅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个缩影。日前,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被推荐评选为成都市“勤廉兼优”典型集体。

与艾滋病标本打交道,既要保证给患者的确证结果准确无误,也要保护好自己。一次,HIV艾滋病确证实验室主任技师朱厚宏在做实验过程中,打开装标本的盖子时,盖子口一个小气泡突然破了,他感觉到有东西溅到了眼角和防护口罩之间的皮肤上,他有点心惊,但又不能着急。朱厚宏先喷了消毒剂,再用吸水纸吸干,待实验结束后用清洗剂彻底冲洗面部,“只要脸部没伤口,是不会感染的,但如果一乱,就可能溅到眼睛里,这样感染的风险就会提高。”

1999年至今,朱厚宏没有想过换工作。他语气淡然地说,在这里待久了就更懂人性。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彭中介绍,从2008年实验室成立至今,共出了22000余份艾滋病确证报告,未出现一例错漏。

据市疾控中心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心将疫苗管理、基本建设、设备采购等作为廉政建设防控重点,疫苗管理获全省疾控唯一一等奖。近年来成都传染病呈稳步下降趋势。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7年22000次艾滋病确证实验无一例错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