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空巢老人失联一个月 儿子后悔平常关心不够

2015-12-28 20: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家属提供失联老人身份证信息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28日讯  家住泸州古蔺县鱼化乡空巢老人罗太强,于11月28日晚从邻居家中吃完晚饭后,独自一人回家,就此一去无踪。之后,罗太强儿子、亲戚朋友四处寻找无果,到今天刚好有一个月,急坏了儿女与亲戚。万分无奈中,其子罗勇向媒体求助,希望能有知情者提供线索,助其早日找到其父。

六旬空巢老人回家途中失联

罗太强家住泸州古蔺县鱼化乡三合村三组,今年59岁。独自一人拉扯大3个儿女;如今,大女儿远嫁外地,很少回家,二儿子罗勇与三儿子罗杰分别为28岁与26岁,由于家中贫困,成年后的儿子们外出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儿子们才有空回家一趟。罗太强算是一位空巢老人,随着年龄渐长,他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还患上了风湿,背也有些佝偻了。

独自在家中的罗太强在家务农,有时候村民有事需要帮忙,就出去做点零活。11月28日,罗太强被邻居马某喊去修路后,在马家吃饭。“就是那天晚上,吃完饭后,我父亲独自回家,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罗太强二儿子罗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

罗勇说,当时他还在福建打工,所有的情况都是事后寻找时,他根据邻居的讲述一点一滴拼凑起来的。当天晚饭前,马家儿子曾到罗勇舅舅家借酒,说是招待干活的人喝。“舅舅家没酒了,对方就借了电筒走,说晚上好照路。后来听说,他去另一家借到了一斤白酒带了回去。”罗太强在马家吃过晚饭后,马家给他拿了根棍子当拐杖,又将那把罗勇舅舅家借回来的电筒一并拿给老人,让他回家后顺便还回去。大概在当晚7点过,老人就开始步行回家。“马家距离我家大概有两里路,我们一般要走5分钟,父亲腿不好,走得慢一些,最多就15分钟。”罗勇万万没想到,就在这条短短的路上,罗太强就这么失去了踪影。

两天后,罗勇表弟发现老人没在家,就给罗勇打电话,很快,罗勇委托亲友去查证,居然一直找不到老人。于是,兄弟俩先后从外地赶回来,开始找人。

找遍沟渠池塘山林 老人下落不明

“最开始,我们以为他是不是喝多了跌进了附近的沟渠或池塘,于是发动亲朋好友到处找。”罗勇说,可大家把周围的池塘、沟渠、草丛全部翻遍了,并徒步进入附近山林搜了四座山,用砍刀砍出一条路,将山上的大小山洞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却一无所获。

“我们又在附近乡镇及古蔺城区各车站都贴了寻人启事,希望万一有人看到能提供线索,可至今还是没有一点音讯。”罗勇说,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让人很难过。

事后,大家仔细分析了可能出现的种种意外,都觉得不大可能是导致老人失踪的原因。“我们老家很偏僻,人很少,基本上没有外人来,有人蓄意加害不太可能;如果说是车祸,这里完全没有车辆经过,这条路也是一条不通车的泥巴路;如果说是猛兽伤人,这里很多年来就只有野猪,多年来没伤过人。”

那么,会不会是在邻居家干活时出了什么意外呢?罗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询问邻居时,邻居称没发生任何不愉快,老人是自己走的。“只是有一点,我觉得邻居没有说实话。”罗勇说,父亲平时嗜酒,平均每天要喝一斤白酒,当天马家儿子曾借到了一斤白酒,马家是否还有存酒不清楚,但当时干活的有5个人,包括罗太强。估计按照罗太强嗜酒的性格,这一斤酒他肯定也是喝了一点的。

“但邻居说我父亲一点酒都没喝,我不相信他的话,我也不相信父亲能忍住不喝酒,但具体喝了多少我不清楚。”最终,那把要还给罗勇舅舅的电筒没能交到舅舅手里。罗勇还发现,根据事后他检查家里的东西,发现父亲当天晚上是没有进家门的。当晚其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得而知。

经过一个月的焦急寻找与等待,罗勇心生悔意平时没能多与父亲沟通。“我用亲身体会呼吁大家,特别是不在老人身边的儿女们,多打电话回家,不仅在身体上关照独居老人,更重要的是在心灵、精神上进行抚慰,避免独居老人因为亲人不在身边而产生孤独感、无助感。”罗勇说。

目前,罗勇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并希望有线索的网友可以联系他们,家属将非常感谢。

 

原标题:泸州空巢老人回家途中失联 儿女盼归呼吁多关心父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