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筑工人15楼坠落奇迹生还 索赔18万“惊吓费”

2015-12-29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0日,在攀枝花一建筑工地干活的任师傅,经历了人生最惊险的一幕:站在钢管架子上干活的他,突然发现架子往下沉,紧急之下他拉住了旁边的一根钢管,从15楼位置处的电梯井坠落到负一楼。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只受了点皮外伤,连医生和工友们也称,“这简直是奇迹!”。

“我被吓到了,就要求他们给我惊吓费。”事后,任师傅向建筑公司索赔18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据了解,任师傅受伤后,公司承担了所有的住院治疗费用,但是公司却不接受任师傅开出的18万“惊吓费”的要求。经过多次协商,任师傅最终拿到了1万元赔偿。

据四川谦亨律师事务所的张天鸿律师介绍,精神损害抚慰金是法院法官的一个自由裁量权,是属于法官的裁量标准之一,在审判的实践中,精神损害抚慰金一般是按照伤残等级,如果有伤残等级,法院会酌情判定几千元的精神损害抚慰,在没有伤残的情况下,一般是不判定精神损害抚慰金。

梁芝羽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原标题:15楼坠落奇迹生还 索赔18万“惊吓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