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好成都领馆区被纳入“十三五”规划

2015-12-29 07:5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关注市委外宣办新闻发布

昨日,市委外宣办召开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之五——坚持开放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成都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成都计划在2020年稳步迈入国内航空城“第一方阵”,同时将积极兴建成都领馆区,拓展国际朋友圈。

·数据·

智能化工厂

工业4.0建在龙泉驿

改变传统工业模式

建国内最大铁路港

今年发送集装箱40万箱

2018年发送85万箱,翻一番

领馆数中西部第一、内地第三

仅次于上海和广州

2030年全面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

市商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周立志透露,中法(成都)生态园将筹建德国工业4.0学习工厂项目,与德国韦伯管理顾问咨询公司深度合作,筹建成都中法生态园创新中心项目。“德方的博世集团、韦伯管理顾问咨询公司将在龙泉驿经开区建设样板企业,带来德国工业4.0的最新模式和范本。”周立志告诉记者,工业2.0时代的工厂一条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都是标准化产品,没有个性;工业3.0时代的工厂一条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就可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而工业4.0时代的工厂将是智能化的工厂,将改变原有传统的工业模式,深入影响市民的生活。

未来10年,成都服务业发展总体定位是:建成高端服务功能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全国服务业核心城市,在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

新机场高速公路力争明年上半年开建

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张弛告诉记者,成都正计划到2020年迈入国内航空城“第一方阵”,并与全球半数50大繁忙机场开通国际直飞航线。“成都将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成都天府国际新机场将在“十三五”末期投入使用。

“通达天府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已获得省政府授权,正在进行招商工作,力争明年上半年开建。”

市交委总工程师陆辉告诉记者,新机场高速公路全长89公里。起于锦江区三圣乡绕城高速公路,穿越龙泉山,到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后,接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除主线外,设天府支线向西连接成自泸高速公路,设起点连接线自三环路接绕城高速公路。

“到2018年,我市将把成都铁路港建成国内最大的国际铁路港。”张弛告诉记者,成为国内最大的国际铁路港有衡量的货运指标,“今年,成都铁路港发送的集装箱有望突破40万箱,到2018年有望发送85万箱,实现翻番。”依托成都铁路港,成都力争在全国范围内抢先开通“泛亚班列”。

建好成都领馆区被纳入“十三五”规划

据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吕天一介绍,“十二五”期间,6个国家获批在蓉设立总领事馆,总数达15个,居中西部第一、内地第三,成都成为仅次于上海和广州的全国内陆地区“领馆第三城”。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捷克、波兰总领事馆已相继开馆,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总领事馆向市民开办签证业务,印度总领馆正开展选址工作。

尽快建好成都领馆区已被市委、市政府纳入“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建设重点工作计划。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胡科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20年 成都直航半数全球50大繁忙机场 成都铁路港力争2018年问鼎全国 工业4.0学习工厂建在龙泉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