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年室外音乐会等你来 15支乐队将轮番上阵

2015-12-29 09: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元旦的脚步越来越近,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一场盛大的新年室外音乐会,即将为市民带来一次集体狂欢……2016年1月1日-3日,由市文广新局、成都传媒集团、四川音乐学院主办,市文化馆、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将在成都东郊记忆、沙河绿地举行。来自全国的十多支优秀乐队、顶级古琴大师以及成都本土音乐新势力将聚集在一起,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记者提前了解到,“室外露天演唱会”在此次活动中颇具吸引力,包括女子眼镜蛇乐队、麦田守望者乐队、耀乐团等在内的优秀乐团,将在蓉城的冬日为市民带来一场音乐派对。对于此次新年室外音乐会,成都市民充满了期待!

音乐会举办期间,相信平时习惯了在音乐厅、艺术宫正襟危坐的成都爱乐者,也会脱下正装,换上T恤、牛仔,带上相机,背上小吃,在东郊记忆颇具时代感的广场,在沙河绿地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上,用最惬意的状态聆听丰富多彩的音乐。“这不仅是一次新年的盛会,更是为成都市民的生活方式提供了一种新选择。”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传统的音乐表演,室外音乐会还针对户外声学及环境要求,纳入其他不同的乐种及音乐形式,包括爵士乐、世界音乐等现场互动性更强的音乐表演形式,届时将为成都市民带来更多元的音乐文化体验。

“室外音乐会的形式与室内乐不同,我们可以带着野餐垫或懒人沙发,休闲地躺在草地上,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刚从上海回到家乡成都的熊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上海感受过室外音乐会的魅力,没想到成都也有了自己的室外音乐会。“记得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艺术星空’系列节目的首场演出,80后的钢琴家宋思衡带来了一场新创作的多媒体音乐会。室外音乐会的现场效果非常棒,给人带来一种震撼人心的音乐体验。”

成都市民对室外音乐会的热情期待,让主办方一点也不敢马虎。因为相较室内音乐会,室外音乐会需要统筹的细节更多,从天气、环境到音响设备都需要详尽考虑。“因为是冬天,室外温度偏低,露天演唱会选择的是节奏感很强的摇滚乐队以及民族乐队,现场氛围将会更热烈。伴随着动感十足的旋律,观众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来,不会感觉太冷。此外,参加室外音乐会的观众一般以家庭为单位,所以演奏的曲目会尽可能老少咸宜,让大家没有距离感,也会让歌手与观众的互动更热烈。”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嘉 报道

室外露天演唱会

15支乐队将轮番上阵

作为2016成都新年室外音乐会的重头戏,室外露天演唱会将吸引来自全国的顶尖乐队齐聚蓉城,给成都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最HIGH的现场演出。据了解,15支乐队将亮相此次室外露天演唱会。这些乐队有哪些?他们又将带来哪些精彩表演?本报记者为市民提前给大家探营,快来一睹为快吧。

1、女子眼镜蛇乐队 女子眼镜蛇乐队早在中国摇滚乐兴起的年代,女子眼镜蛇乐队就进入了大众的文化视野。从成立至今,该乐队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也尝尽了作为女性摇滚乐手遭受的非议,但正是她们的出现,让全世界的人们知道:中国女性也为前卫艺术作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同时也为中国女性前卫音乐一开先河。该乐队的风格以边缘式的摇滚为主,由于乐队成员都是学习西方古典音乐,所以她们的作品风格颇具西方古典音乐的韵味。该乐队其主要代表作有《自己的天堂》《等待》等。

2、蒙古徵乐队 蒙古徵乐队是一支以蒙古族音乐为核心的现代室内乐乐团。担任该乐队的主要作曲的创始人蒙柯卓兰,曾出版了多部室内乐作品集,其中呼麦、马头琴、口弦、陶布秀尔,是构成乐队核心的蒙古族元素。

3、祖鲁乐队 祖鲁乐队成立于2007年,由来自内蒙古和新疆的6个成员组成。乐队歌曲集合了多种音乐风格,主要以蒙古族音乐与TUVA音乐为基础,其中在歌曲中融入弗拉门戈、摇滚等音乐元素,并在和声与旋律有较大的改进,使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较好地结合在一起。该乐队代表作有《小黄马》《走马》等。

4、CMCB乐队(说唱) 中国第一摇滚说唱金属潮流乐团,早在2000年就以一首《假瓷器》一夜之间声名鹊起,横扫大江南北。从而奠定了其在中国说唱界的殿堂级地位。该乐队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音乐气质和与众不同的音乐风格,成为造就了这支乐团的一大特色, 被赠予 “中国的Limp Bizkit”等美称。

5、大飞乐队 大飞的音乐思维敏锐、创作才华横溢,他的歌曲旋律流畅、朗朗上口,歌词却又幽默、犀利,在这种反差中,大飞温暖的嗓音是另一种对耳朵的抚慰和共鸣,《这事都怪你》《毫无PS痕迹》都是能够在台下引发大合唱的曲目。

6、16分钟乐队 16分钟是一支生活在北京的乐队,一开始由来自中国新疆的思雨小姐和新西兰的Robin先生组成,后来加入了来自德国的Kalimero先生。该乐队的音乐并不受限于传统的乐器配置,而是兼具独创性和强大的现场张力。乐队成员来自3个不同国家,却都是华人,东方和西方的文化差异与认同都自然融进他们的文化血液之中。

7、痴人乐队 痴人乐队由7个痴迷于原创音乐的北京人组建而成,他们有着深厚的器乐演奏基本功,并且热衷于制作音乐和现场表演。当痴人乐队音乐风格和类型随着时代千变万化的时候,唯一不变的是原创精神和真诚的创作态度。代表作有《长恨歌》等。

8、九宝乐队 九宝乐队是一支纯粹的蒙古民族金属乐队,乐队由几个蒙古族摇滚青年组成。九宝乐队的音乐不同于其他民族题材的乐团音乐,他们的创作以民族曲调和律动为主线,显示纯粹的民族音乐感。乐队代表作《Arvan Ald Guulin Honshoor 十丈铜嘴》获得摇滚界一致好评。

9、不复之血乐队 不复之血乐队是2005年成立于北京的一支硬核乐队,它的音乐融入了很多Newschool Hardcore的元素。而所谓硬核,指的是一种音乐形式,一种生活的态度和方式,它在歌词方面乐队更多侧重社会现实、个人价值以及硬核文化。

10、光音乐团 光音乐团是组建于北京的一支新锐乐团,成员均是多年在音乐圈中的职业音乐人,创作理念风格多样,从流行、民谣、爵士、摇滚等传统音乐风格到说唱、电子、另类的现代音乐风格巧妙融合,乐队作品以旋律为主线亦动亦静,旨在展示音乐现场的魅力。他们的音乐信念是用坚持、真实、直接的方式填补80后充满疑惑的人生。

11、哎哟乐队 哎哟乐队的音乐风格是典型的OLD SCHOOL/SKA PUNK,主唱的声音也有别于其他朋克乐队,比较朴实、幽默。他们的音乐旨在让听众在听歌的时候能想些什么或做些什么。代表专辑《躁动的心》。

12、耀乐团 耀乐团被誉为音乐界的“变形金刚”,擅长中英文双语创作及演绎。不拘泥于音乐形式,更不受缚于传统的音乐风格定位,在音乐世界里,他们自由自在、随心所欲、任意妄为。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是与苹果合作的第一个亚洲级中国乐队。

13、天堂乐队 中国元老级摇滚乐队之一,素有摇滚硬汉之称。天堂乐队自组建以来,一直是摇滚阵地的中坚力量,曾先后发行多张大碟,在国内摇滚乐艺人中可谓高产。乐队成员们技艺娴熟,其音乐风格朴实锐利、蓬勃朝气,硬摇滚(HardRoak)旋律流畅丰富。

14、麦田守望者乐队 麦田守望者乐队的成员普遍受英国音乐影响,因此其音乐具有英式摇滚的特征,音乐的多样化使“麦田”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可听性。其代表作有《我们的世界》《Save As》和《麦田守望者》等。

15、远途乐队 远途乐队是近年来国内乐坛迅速崛起的一支颇具表现力的硬摇滚乐队。音乐风格深受ACDC、SKID ROW、AEROSMITH等老牌乐队的影响,最终形成以老金属结合硬摇滚的曲风路线。乐队将在浓郁的传统韵味上大胆地尝试各种创新,同时也将各自的长处发挥得淋漓尽致,使乐队整体风格更加新颖和个性化。

原标题:玩转音乐混搭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