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演唱会爱买一张票 暴露成都单身汉的幸福指数

2015-11-26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你知道吗,通过电影票或演唱会门票的销售情况,还可以估算出一个城市的“单身狗”水平。昨日,支付宝联合阿里旅行、高德地图等8大品牌发布《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第二期,从餐饮、零售、旅行、娱乐等领域的消费大数据,展现各个城市居民的幸福路径。

比如,成都人坐头等舱的比例仅次于北京、上海;而演唱会观众中,“一次购买一张票”的单身狗占比最大的却是成都,一次购买一张票的观众占比达到了49%。

广东人最舍得“吃”

北京婴儿“爱”奶粉

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人们外出就餐平均单价分别为44.8元、40.8元和43.5元。事实证明,在吃的问题上,人们从未“嘴软”过。作为全国闻名的“大吃省”,广东的珠海、佛山成为最舍得在吃上花钱的城市,第三季度珠海的餐饮消费每笔平均达到52.6元,佛山则为51.6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紧随其后的是厦门、成都和昆明。

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天津、成都、武汉、无锡、深圳、郑州,分列婴儿奶粉消费榜前10名。

成都单身汉也浪漫

演唱会爱买一张票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全国共有50个城市演唱会数量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上海、重庆和广州是增幅最大的城市,堪称“追星天堂”。有意思的是,在演唱会观众中,“一次购买一张票”的观众占比最大的为成都,高达49%。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全国排名第一的休闲娱乐项目依然是看电影,全国十大“票仓”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南京、苏州、重庆,成都位列全国第七。此外,人们付费观看视频的意愿在逐步增高。

成都“土豪”真不少

出行爱坐头等舱

境外游正变得越来越火热。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是泰国和日本。第三季度通过上海港出境的人数在全国占比28%,北京港出境人数占比14%。

作为航空“第三城”,成都双流机场拥有密集的出行航线和航班,而成都市民选择头等舱的比例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看来成都土豪也是不少。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原标题:演唱会爱买一张票 暴露成都单身汉的幸福指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