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购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再卖出获利 四男子获刑

2015-12-29 17: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内江12月29日讯 四男子为了获财,竟然从网上购买身份证,再办理银行卡进行售卖获利。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他们住宾馆时,就因身上携带的身份证过多而引起了警方注意。最后四人被抓获,并因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法院分别判刑。

携带大量身份证住宾馆 四男子被带往派出所

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资中警方在对城区宾馆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一宾馆居住的房客身上带有大量身份证,这引起他们的警觉。随后,警方将房内的何某某等四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警方经过调查获知,携带大量身份证的四名嫌疑人均为“90”后,其中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25岁。四人中,除付某某为四川籍外,其余三人都是福建安溪县人,四人都是在网上认识的。

警方经过调查获知,今年3月底至4月1日,四人在资中县的多家银行内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骗领了14张信用卡。

网购身份证 骗领银行卡后再卖出

据警方透露,2014年11月,何某某在福建老家无意听说了购买身份证办银行卡可以卖钱,于是他打听了具体操作程序后便联系了付某某等其余三人,并将这一想法告知他们,在征得了大家一致同意后,四人开始联合犯案。

之后,何某某和付某某便在眉山市办了十张左右的银行卡,并全部以80元或100元的价格进行出售。接着他和付某某来到成都和另外两人会合。他们在成都待了一天,办了一张卡,而后来到简阳,在简阳待了近三天,又办了近二十张卡,并将其中一部分出售。

据了解,何某某等人办卡所有的身份证均是从网上购买。在违法犯罪的行动中,何某某具体负责在网上购买身份证和出售银行卡,出售的银行卡通过快递邮寄给买家。另外他还负责日常开销,除去费用剩下的钱拿来大家分。

然而,让何某某等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资中入住宾馆期间,因携带大量身份证,被突击检查的民警发现,他们被带到了派出所。

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四人分别获刑

近日,资中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某等四人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数量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据此,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四被告人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其中,何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一千元;其余三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原标题:网购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再卖出获利 四男子获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