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发改委:公车改革方案明年1月中旬完成制定

2015-12-30 18: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2月30日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外宣办召开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会议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共享发展成果”,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农委、市国资委介绍了成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情况,以及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国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的战略部署。

全面深化改革已完成587项具体改革工作

市委政研室有关负责人解读了成都全面深化改革的情况。他表示,成都已审议通过42个专项改革方案,共开展各类改革督察督办16次。截止目前,已启动650项具体改革,已完成587项。下一步,成都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重点推动改革工作。

经济方面,将重点推动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科技成果“三权”、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成渝西昆贵菱形经济圈建设、城乡要素自由流动等改革;政治方面,重点推动依法治市、基层民主管理创新、司法体制改革、完善人大和政协相关制度等改革;文化方面,重点推动文化市场管办分离、文化企业兼并重组、地方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改革。社会方面,重点推动就业和社会保障、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改革;在生态文明方面,重点推动生态红线保护制度、自然资源资产评估、生态补偿制度、完善绿色产业体系等改革。  

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改革试点、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两个通道”,紧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和“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金融支撑、开放合作“四大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公车改革方案将于2016年1月中旬完成制定

成都共争取了100余项重大改革试点,其中,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已行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做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加快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是明年成都在经济体制领域改革领域的重点工作。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在经济体制改革领域的工作情况。

具体来讲,在融资体制改革上,要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并进一步确立民间资本的主体地位,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同时,还将创新融资方式,探索创新信贷服务,不断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金瓶颈对经济发展的制约。  

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工作也是“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当前,成都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依然存在政会不分、管办一体、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2016年,成都将坚持社会化、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坚持非盈利原则,促进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自主运行、有序竞争,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服务行为,发挥好协会对会员的健康引导、规则约束和权益维护。

发布会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还透露,成都公车改革方案将于2016年1月中旬制定完成,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革。目前正在开展机关人员身份甄别、计算公车补贴标准等工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