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昌第四小学被爆“毒跑道” 校方称已送检

2015-12-31 16: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日报记者接到家长报料称西昌市第四小学新建设的塑胶跑道味道很重,怀疑对孩子身体有害,在检测结论未出之前,能否停止使用?

12月30日,四川日报记者来到第四小学进行求证,天下着蒙蒙细雨,走进塑胶跑道,依然能闻到较淡的塑胶味道。

负责监督塑胶跑道项目建设的体育老师王良介绍,塑胶跑道内径长186米,里面包括小型的足球场和篮球场,与学校的学生活动广场一起建设,两个项目中标价120万元,于今年8月初建设,学生活动广场9月初竣工,塑胶跑道遇梅雨季节,于12月初竣工。塑胶跑道施工期间中标单位四川玉隆建筑公司向校方提供了塑胶材料合格证。

据王老师介绍,由于12月31日之前,学校需要上报国家中小学体质监测报告数据。因此,跑步项目使用过刚竣工的塑胶跑道,学校每天的大课间至今都没有使用过塑胶运动场。

为了确保师生健康,杜绝“毒塑胶”进校园。12月17日,学校邀请主管局、质检以及施工方等相关人员现场对学校塑胶跑道、篮球场取了4块两组样品,并在当天将样品快递给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委托该院进行检验。

由于目前该院收到的检验品太多,检测结果需15个工作日方有结论。

“我们早就跟施工方明确,一旦检测不合格,立即将塑胶跑道铲除。”王良说,预计检测结果在元旦后出炉,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今年是西昌市义务教育均衡化县(市)的迎检年,在提升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中,西昌市提出学校运动跑道塑胶化。(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

原标题:西昌第四小学被爆“毒跑道” 校方回应已送检元旦后出结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