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日报:新金融论坛推动成都打造中国金融第四极

2016-01-01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首届中国西部新金融论坛”于2015年12月26日在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举行,助推成都朝着“中国金融第四极”迈进。

本次论坛以“新金融,新思维,开拓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等国内外金融界专家及企业家齐聚蓉城,对话新常态下的金融新方向、新模式、新思路,共话金融改革与创新,并进一步提升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的影响力、辐射力、创新力。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在大会讲话中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无线网络和智能手机使用范围的迅速扩大,为金融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金融行业工作者应当对其进行审视,要突破传统金融的界限,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成都将抓住新时期下的金融发展机遇,为实现“十三五”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目标而不断探索和前进。

论坛上另一重量级嘉宾,国务院国资委改组局局长李冰表示:今天的成都,在新金融的伴随下,更显创新活力和创业的魅力。成都金融业辐射整个西部,在推动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壮大,取得积极成效;同时新金融业态蓬勃发展,成为西部金融业系统中的新生力量。

“中国西部新金融论坛”今后将每年在成都举办一次。成都希望将其打造成中国西部最高水平的金融论坛,增强成都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和创新能力。

论坛上,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张林超谈到,组织本次论坛并将其打造成新金融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彰显了成都推动新金融发展的远见,成都对金融行业创新的重视程度在西部地区是较为少见的。成都此举还将为当地金融的创新带来积极影响。

2015年8月27日,汇付天下与成都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推进财富管理中心、新金融产业基地、新金融产业基金等一揽子项目在成都落地。

“在招商引资和创新创业方面,成都目前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里培养金融生态,建立融资渠道,将东部的资金引向西部。”张林超说。

全球最大的金融企业——美国花旗银行十年前就正式在成都设立分行,这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后花旗银行在中国开设的第六家分行,也是中国西部的首家分行。在花旗银行相关负责人看来,成都在中国市场战略版图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是西部发展的重点。

目前,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世界主要城市基本都在成都15小时的飞行圈内,85条国际(地区)航线通达全球五大洲;成都是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中国第四个、中西部第一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这些都让成都的金融产业充满活力,并日益凸显着国际影响力。

当前,凭借着自身庞大的市场以及出色的城市魅力,成都吸引了大量外国资本涌入,成都也先后成为人民币跨境结算、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个人本外币特许兑换业务的试点城市,成都的金融业也正走在国际化的道路上。

自“互联网+”高层设计思路抛出后,互联网+金融无疑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在成都,对于加大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引进力度,大力发展第三方支付、线上融资、网络保险、移动支付等金融创新业务,打造具有地标性的金融企业集聚区、影响全国、面向国际金融市场也成了成都金融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原载:2015年12月31日《中国日报》旗舰版)

原标题:新金融论坛推动成都打造中国金融第四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