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年第一旗飘扬天府广场 数百市民见证

2016-01-02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清晨7点,伴随着2016年的第一道晨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从天府广场升起。数百人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

6点55分,天色微亮,36名国旗护卫队成员走向天府广场。这是国旗护卫队第一升旗手陈晨连续第9年升起天府广场的新年第一旗。“从出发到升旗台下要走320步,两次变化步法,中间的正步走要走115步,每步的距离非常精确,是75厘米。”陈晨介绍,除了精确的距离,还有精准的时间。“升旗时间是59秒,我站在升旗台上取旗、挂旗的时间是20秒……”

国歌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国旗已在旗杆顶端迎风飘扬。

还未满3岁的杨曦涵昨日也在升旗现场。他妈妈冯女士说,前两天就答应孩子元旦来看升旗,但小曦涵这两天有点儿感冒、低烧,可还是心心念念地想着这件事。“今天早上5点多,我问他还去不去看升旗,他马上就从床上坐起来,喊着要去。”现场共有数百人,年龄大的已年届80岁。一位刚刚毕业的残疾大学生拄着双拐而来,她说想在第一天感受这份庄严,给新的一年开个好头。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新年第一旗飘扬天府广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