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每月补贴60元

2016-01-02 08: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全省建立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这意味着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我省户籍低保对象,从2016年起将在原相应低保费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再领取60元补贴。

通知明确,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四川省户籍低保对象,2016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2017-2020年每年提高10元,到2020年达到每人每月1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级和二级的残疾人。补贴标准按现行政策执行,即对一级重度残疾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的标准给予护理费用补贴,对二级重度残疾人按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的标准给予护理费用补贴。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由当地民政部门组织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由当地残联组织发放。补贴资金直接支付到享受对象的银行账户。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既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又符合老年、因公致残、离休等福利性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条件的残疾人,可择高申领其中一类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的残疾儿童可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记者 刘星)

原标题:我省建立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 困难残疾人每月补贴6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