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家中藏百余万现金发霉 银行数人花10天整理

2016-01-02 14:37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我这些钱,您看能帮我兑换吗?”去年11月份的一天,一个中年男子急冲冲赶到银行营业厅,一脸焦急,他的手里,还端着一个大纸箱子。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沓沓纸币。工作人员发现,这些人民币已经霉变腐烂,部分已经完全粘连在了一起,难以分开。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大冶人张先生,自己经营着一家小型的贸易公司。他的财物均交给母亲保管。这些年,他赚了不少钱,家里存放了100多万元现金。

张先生的母亲把钞票用塑料袋包好,藏在家里墙角的一处暗柜里。不料在10月份,家里水管爆裂淹了水,当时家里人忙着排水,忘记了暗柜里的钞票。1个月后,家人拿出一看,发现数十捆钞票已经霉变发黑。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中国银行大冶大道支行决定特事特办,为张先生开辟绿色通道。据汪行长介绍,由于营业网点业务比较忙,趁着午休和下班时间,全行七八名员工主动放弃休息,帮忙进行挑选和整理,仅仅是数清楚这些钱,就花了10天,清点耗时累计达100多个小时。

直到去年12月份,最后一笔钱兑换完毕,该行累计为客户兑换霉币105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大冶支行办公室负责人黄三平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的现金,更不可将钱币储存在潮湿、阴冷等不安全的环境中。

原标题:黄石男家中藏百余万现金发霉 8银行人员花10天清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