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015:新开8条国际航线 机场年客流破4000万

2016-01-05 07:3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成都

出台《成都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

机场年客流破4000万

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

青龙湖一期开放

新开通8条国际直飞航线

全球创交会成交额超50亿元

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成都、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开展各类创业活动超过1000场……刚刚过去的一年,成都用一个又一个数字和实实在在的举措,刷新了我们的眼界。围绕“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2015年,成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深入实施“五大兴市战略”,开创了科学发展新局面。这些举措生发落实,不仅为成都当前经济打下坚实基础,更为未来发展带来新机遇。

与世界进行

更密切更深入的交流融合

梳理过去一年来这座城市经济发展的脉络,对应一年来成都人生活因此发生的改善提升,我们可以看到,成都与世界进行着更密切、更深入的交流融合。

过去一年,成都新开通至巴黎、莫斯科、大阪、毛里求斯等8条国际直飞客运航线,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说,目前,成都与211个国际(地区)保持了直接经贸往来,美、德、法等15个国家在蓉设立领事机构,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

过去一年,成都举办全国首个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30余个国家代表参会,2600余个创业项目参与交易,成交额超过50亿元。若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个周末,或在大学校园,或在创客空间,都有创业青年带着项目上台路演。

过去一年,城市生态正被触手可及的绿道、湿地装点、环绕。就在上个月,成都最大“海绵体”青龙湖一期对市民开放,市建委副主任屈军介绍,目前成都已建成开放7个湖泊湿地,未来,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30分钟内就能到达环城生态区。

……

上述并不仅仅局限于数字的经济走向,正关乎和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实现新跨越

加强发展谋划和顶层设计

坚持创新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之于经济发展,成都并不着眼于当前,正在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落实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成都制定出台《成都市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启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探索“一区多元、产城融合”发展模式,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为目标,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两个通道,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良钰表示,未来,成都将允许科技成果转化收益的70%以上用于奖励研发人和直接贡献人员、建设10家以上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探索实施人才“绿卡”制度……可以预见,一系列创新之举正在或即将给成都带来新机遇。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原标题:新开8条国际航线、机场年客流破4000万 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全球创交会开先河……过去这一年 成都与世界关系更密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