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聊语气词爱说啥? 四川人最爱说“没得”

2016-01-06 15: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中国人上网聊天中最常用的语气词是什么?不同地区的人又有什么特别的偏好?近日,某输入法软件发布了2015年输入热度指数,四川人平时说得非常频繁的两个字“没得”,竟入选了今年全国网聊流行语。当然,这个词说得最多的还是重庆人,四川人排名第二。在热度指数最高的15个语气词中,叠词最受欢迎,包揽前三名分别是“嗯嗯”(热度指数313.63万)、“哈哈”(热度指数216.97万)、“呵呵”(热度指数188.15万),紧随其后的是“好吧”、“哦哦”、“嘿嘿”等词。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随机在春熙路附近进行了采访,80%以上的市民表示,生活中以及聊天中,“没得”一词经常会出现。词汇普遍程度同“没事”“没有”一样,属于频繁使用词语。

“四川话比较有特点,在全国也比较有影响,虽然不及东北话传播得广,但是成都话也并非第一次登上热门榜,‘雄起’‘下课’等比较有成都特色的方言在全国也比较流行。”昨日,针对“没得”两字荣登全国网聊热门排行榜一事,记者咨询了成都市社科院专家胡光伟教授。胡教授介绍,“没得”两字并非成都本土话,而是属于重庆的。正宗的成都话应该是“末得”,“没得”两字是典型的重庆话,之所以在四川使用频率较高,可能是由于“末得”两个字输入起来比较麻烦,大家都习惯输入“没得”二字,加上北方话的“没有”二字说起来比较生硬,不如“没得”两个字说起来让人比较轻松。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原标题:网聊语气词爱说啥 四川人有特点最爱说“没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