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际大学生雪雕赛落幕 中泰两国作品摘冠(图)

2016-01-07 2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国际大学生雪雕赛两个特等奖之一,泰国素叻他尼职业学院-《泰国民间智慧》

图为国际大学生雪雕赛两个特等奖之一,北京理工大学-《生》

中新网哈尔滨1月7日电 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赛于7日17时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幕,与雪雕竞技相伴的,还有各国参赛团队的文化交融,雪雕赛已成为展示世界大学生文化的“舞台”。

4天赛程里,来自中、美、俄、英、日、德、韩、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64支队伍雪场竞技,中泰两国大学生团队作品最终摘得特等奖。而另一支泰国萨瓦巴哈职业学院作品《“一带一路”通世界》获最佳技巧奖。

作为国际上唯一的大学生雪雕比赛,至今已成功的举办了8届。今年的64件参赛作品海选自国内外100所高校的191件作品。国内外参赛队伍的数量,尤其是境外参赛队伍的数量和专业化程度均创历史新高。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本次雪雕赛中不乏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京都大学、德国马堡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学霸”级选手。

“学霸”们在雪雕场上精心雕琢,同样一丝不苟。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机电工程专业在读博士钟芊告诉记者:“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这几天的比赛经历让我感到十分新奇,让我感受到人与自然的相互适应,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选手,但是对雪雕的热爱却毫不逊色!”他们的作品为《萨瑟塔》,它是该校最显著的钟楼标志。他们希望雕刻这个学校最有标志性意义的钟楼,作为与中国高校的友谊见证。

作为参赛国家中唯一一个亚热带国家,泰国有5所学校参加,为历次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年。据主办方介绍,泰国队2009年首次来哈尔滨参赛。回国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高级顾问潘沙说:“在地处热带的泰国见不到雪,泰国民众对雪雕知之甚少,但也是从那时开始,泰国人认识了哈尔滨。直到现在,60%的泰国人都知道哈尔滨这个城市,来哈尔滨旅游感受浪漫冰雪风情的泰国人也越来越多。”

原标题:国际大学生雪雕赛落幕 中、泰两国作品摘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