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国际化城市建设等7个2025规划

2016-01-08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审议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业发展、统筹城乡、制造、创新型城市建设、城建攻坚等7个2025规划,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成都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既是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制定7个2025规划,主要是明确成都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支撑,必须要深度体现中央、省委要求,找准成都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市情特征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科学确定“十三五”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路径,更好地落实国家赋予成都的责任使命,更好地发挥成都作为全省首位城市的“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五个作用。

会议指出,落实好7个2025规划,推进“十三五”和今后一段时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强化“四种意识”:一要有机遇意识。虽然现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但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一带一路”、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天府新区建设、多个国际产业园区落户等战略部署,也为我市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准确审势、抢抓机遇,放大机遇效应,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二要有创新意识。要学深、悟透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思维谋划工作,把发展新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有目标意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了“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和六个支撑目标,7个2025规划设定了具体指标和路径,涵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个领域。要准确把握这些目标和指标的具体内涵,完善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进度和节点,抓好落实。四要有全局意识。要在编制好全市7个2025规划的同时,高标准编制好全市重点专项规划,制定规划的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规划的评估工作,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氛围,推动“十三五”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国际化城市建设等7个2025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