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工圈养大熊猫已达422只

2016-01-08 10:2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7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截至2015年底,我国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422只,成活率达88%。

其中,2015年共繁育大熊猫27胎43只,成活40只,成功繁育大熊猫双胞胎16对,成活14对。大熊猫圈养种群的发展,为科学研究、宣传教育、科普展示、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野生种群的复壮扩大丰富了基因资源。

据专家介绍,我国圈养大熊猫繁育工作采取优化繁育政策,保持种群数量稳定增长,并通过加强圈养大熊猫种群间交流、促进野生大熊猫和圈养大熊猫的互动和交融,不断提高圈养大熊猫种群质量,力争到2020年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500只,基本实现种群自我维持的目标。(记者刘羊旸)

原标题:我国人工圈养大熊猫已达422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