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考成绩明天公布 公共科目笔试分数线分层划定

2016-01-09 19:22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今天公布。从明天开始,考生可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的网站查询考试成绩。

国家公务员局表示,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划定,既要考虑公务员需要的基本素质,还要兼顾不同职位层次的要求,因此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实行“分层划线”。

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公共科目笔试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省级直属机构总分不低于105分,行测不低于60分;市(地)和县(区)级的分数线则相对更低一些,分别为总分不低于100分、行测不低于55分,以及总分不低于95分、行测不低于50分。跟去年相比,今年的分数线均无变化。

与往年一致,今年在分数线的划定上,依然对包括贵州、云南、青海等15个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的县(区)级以下岗位,给予了政策倾斜,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测不低于45分。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介绍,为突出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招人难问题,我们对艰苦边远地区县级以下职位,视情况采取了放宽专业限制、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制工作单位、经历,降低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从明天开始,考生可登陆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根据招考方案,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面试,将在3月底前完成。

彭忠宝强调,面试通过直接交谈,或在某种情境中观察,重点测试口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与职位匹配度等内容。主要靠平时工作和学习的长期积累,不鼓励考生参加社会举办的各类应试辅导班。

原标题:国考成绩明天公布 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分层划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