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中国游客青睐日本原装货 水果也须“日本制造”

2016-01-10 08:29   来源: 参考消息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德媒称,尽管东京和北京之间的政治关系不算融洽,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数量却不断增加,同时狂购日本原装货,出手阔绰让人叹为观止,一个专用词“爆买”应运而生。

Bakugai(日语:爆买)是日本人因中国游客狂购日本制造商品现象而创造的2015年度热词,意指中国人涌入日本购货中心、电器店、小百货商场和免税专柜大数量购买商品。

购买力最强旅游群体

报道称,中国人早已成为在日外国游客中的最大群体。据日本国家旅游组织(JNTO)提供的数据,2015年1月至11月,日本共迎来约1800万外国游人,中国游客占四分之一,约为460万,同比增加一倍以上。

日本零售业收入相应攀升。2015年第三季度,外国游客在日总支出首次超越1万亿日元(1日元=0.055人民币元——本网注),人均支出18.7万日元。统计数字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游客的支出约占外国游客总支出40%,远超正常比例;第三季度,中国游客人均支出28.1万日元,其中一半用于购物。

直达福冈游轮旅游

报道称,与中国隔海相望的日本沿海城市也迎来中国游轮旅游大潮,中国人游轮超级游采购日本制造商品以舱内放得下为限。2014年,开赴位于南部九州半岛的海港城市福冈的中国游轮有91班次;2015年,这一数量翻了三番,因为坐船可以携带更多东西,而坐飞机则要替超重物品另付费用。

游轮旅游热让福冈市一跃成为日本税收最高城市。为适应规模不断扩大且持之以恒的旅游大潮,2015年7月,一个新的游轮码头在福冈市投入运营,当地接纳游轮能力由此一下子扩大3倍。一艘游轮可以运载多达5000的中国人。抵港后,大巴将游客直接送至电器商场和福冈市内的博多运河城购物区。短短数小时内,中国游客便人均支出9万日元。

争购原装货

报道称,游客们只青睐日本制造商品。其一因为它们的高质量;其二是由于日本国内监察严格,所购物品可确保是正品。一名中国游客就承认在中国廉价假货充斥于市。其三,是因为汇率划算,使人有物美价廉之感。从自动煮饭锅、吸尘机器人、空气净化装置,电动牙刷到化装品、避孕套到胃药,所有高值日常商品,在日本均成为抢手对象。

鸟取县(Tottori)的境港市(Sakaiminato)面对的旅游热潮更大。一旦来自中国的某艘游轮到港,这个袖珍小城内,中国人一下子就显得比当地日本居民人数更多。越来越多的游客争购沙子梨(Nashi)一类上品水果和其它美味。当然,都需是Made in Japan (日本制造)。

报道称,不过,有一种商品让中国游客们的高度期待落空:电控加热抽水马桶坐垫。它们发现,这种坐垫是中国制造。

原标题:外媒:中国游客青睐日本原装货 水果也须“日本制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