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了解食品生产源头实情 她3次暗访小作坊

2016-01-11 13:5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3_attpic_brief

市人大代表、锦官驿小学教师荣克霞

昨日,在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锦官驿小学教师荣克霞正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整理过去一年收集到的各类资料。今年,她要提交的议案主题是食品安全,希望加大生产源头的监管力度。为了履职尽责,她曾经3次暗访小作坊。

去年成都市“两会”刚刚结束,荣克霞就开始了行动。“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更加重视,不仅要吃饱而且要吃好,相较于流通环节的查处,源头的监管更能有效遏制食品安全问题。”为了了解这个行业的实际情况,她在买菜时,都会与摊主多摆几句龙门阵,“您的菜是哪个地方产的”“有没有农药”,后来聊得多了,就与不少摊主成了朋友。

去年暑假,她又开始到区(市)县暗访。“有朋友听说我在准备这个议案,给我爆料了一个小作坊。”为了得到最真实的资料,她一个人开车去现场核实,边走边问具体地址,装作买主与作坊老板闲聊,带回来一堆豆腐和墨鱼,再请从事相关行业的朋友来对比。一个暑假下来,她暗访了不下3次。

经过半年多的调研走访,荣克霞的想法逐渐成熟。在她看来,相关的法律、法规应该加强对黑作坊的处罚,加大违法成本和查处力度,同时提高行业的生产标准。“暗访时发现作坊老板都是小本经营,他们也要生存,所以除了查处,还要考虑他们的再就业问题。”因此,她建议,黑作坊被查处后,应该规定老板不得再从事相关的工作,同时由社会组织介入,帮助作坊老板再就业,解决他们的谋生问题。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原标题:为了解食品生产源头实情 她3次暗访小作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