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加强景区暗访 不合格A级景区将被退出

2015-12-03 09:3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风景名胜资源价值丧失或者明显退化的国家风景名胜区将会面临被撤销的局面。记者昨日从住建部网站获悉,该部出台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评估和监督检查办法》将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建立黄牌警告和退出机制,实行濒危名单管理。根据办法规定,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具有风景名胜资源和价值面临严重破坏或者濒临灭失风险的、所在地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护管理明显不力的、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不能有效查处或者拒不纠正等情形的,将被列入濒危名单,给予黄牌警告,并责令1年内限期整改。整改验收达标前,暂停风景名胜区内新增建设项目的审批。整改完成或者濒危整改期限届满,住建部将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估。达到整改要求的,继续保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资格,移出濒危名单;风景名胜资源价值丧失或者明显退化,不具备国家风景名胜区设立条件或标准的,报请国务院建议予以撤销。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全面提升游客满意度,建设与世界旅游目的地相适应的旅游市场,市旅游局将加强旅游标准体系建设,并加强对我市国家A级景区服务质量常态化暗访工作,整治和退出一批不合格的A级旅游景区。以此督促景区不断加强管理,改进服务,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我市将加强景区常态化暗访 不合格A级景区将被退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