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李玉兰:今年提出“65岁免费坐公交”

2016-01-13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市人大代表,就应该将老百姓的合理诉求转化为政府的行动。”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跳蹬村书记李玉兰已连续3届当选市人大代表,虽然已年过花甲,但谈及如何履职,她仍热情高涨,“只要当一天人大代表,就要为民呼吁一天,闭会后的履职比会上更重要。”

李玉兰说,12年里,自己先后提交议案6件、建议120余件,“其中三分之一以上被采纳。部分实施难度大的建议仍在与相关部门对接。”

而本次会议最让李玉兰引以为傲且意义最大的是,自己提出的“推进建筑工业化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1月,我就提出这一建议。11月由市城管委牵头,多个部门前往北京及江苏常州考察,很有收获。目前,考察组已形成考察报告。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愿意为成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提出规划,费用由他们承担。”李玉兰说。

近年来,李玉兰每年保持10件以上的建议数,一直都是其所在的成都市人大代表成华团最多的。“今年提了14个意见,递交了1个议案。”而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继2014年开始提出“65岁老人免费乘坐公交”后,今年李玉兰再次提出同样建议。对此,她解释称,“成都市65岁-69岁的老年人群体很大,这是件极具民生意义的大事。”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原标题:去年关注“建筑垃圾资源化” 今年提出“65岁免费坐公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