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曾身家百万 吸毒气死老母被迫蒙面盗羊

2016-01-14 14:26   来源: 南海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曾某良指认现场

“如果我没有沾上毒品,母亲不会被气死;如果没有沾上毒品,我现在至少是个千万富翁。”在龙塘派出所的审讯室,涉嫌抢夺、盗窃犯罪的嫌疑人曾某良带着手铐,却一再向抓住他的民警说着感谢,“谢谢你们这么快抓到我,对我来说是个解脱。”

羊儿时不时失踪蒙面小偷小镇出没

2015年5月3日11时许,龙塘镇多贤村村民曾某珍从家里出去后,家里羊棚内的一头羊不翼而飞;这头羊还没找回来,当月22日18时许,又有一只羊不见了。有村民说,曾看到一个蒙面人在附近活动。

去年11月21日下午16时许,多贤村村民曾某扬赶着自家三头羊在山坡放养,之后就找地方喝茶。等他回来时,却看到有人把这三头羊绑好,正在往一辆摩托车上搬。曾某扬赶紧上前,结果对方匆忙之中,抱起一头羊迅速逃离。曾某扬只看到,这是一个带着草帽、口罩的蒙面人。去年11月24日9时左右,龙塘镇富礼村村民冯某将一个挎包放在电动车的车前杂物框内,骑该车经过龙塘镇玉成村时,一名蒙面骑摩托车的男子在后面尾随,突然上前将冯某的挎包抢走……

这样的事情在龙塘镇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蒙面小偷传遍了小镇的街头巷尾。因为这里已有2年多,没有发生过抢夺案件了。

目标锁定吸毒男民警设套抓人

经监控比对,及多次走访,龙塘派出所民警锁定,一名叫做曾某良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曾某良,男,1976年生,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多贤村人,曾于2010年8月,伙同他人在龙塘镇玉仙村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因吸毒多次被强制隔离戒毒。据调查,曾某良虽然是当地人,但他长期住在三江镇,并在三江镇经商,但后来因为吸毒,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判断,曾某良因吸毒败光了家产,为筹集赌资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有可能在近期还会持续作案。龙塘派出所遂派出精干警力,在可能案发区域蹲点布控,经一个星期的守候,终将嫌疑人曾某良抓获,破获六宗抢夺、盗窃案件。

身家百万沦为小偷偷抢换来的钱用来买毒品

“谢谢你们抓到我,这下解脱了。”在初审时,曾某良交代了自己偷羊、抢包的违法犯罪事实。他说,一定要把这万恶的毒品戒掉。

在审讯室里,曾某良说起毒品的危害竟然头头是道,令民警都惊愕不已。原来,他早些年和家人在三江做豆腐生意,有了一定积蓄后,还开了一家石材加工厂,身家至少有上百万。他有老婆、孩子,有自己幸福美满,令人羡慕的家庭。自从他沾染上毒品后,生意上属于自己的股份已被彻底败光,老婆孩子也不愿搭理他。

曾某良无奈,只得返回龙塘老家,无奈相邻听说他吸毒,也是敬而远之。他只能每日穿得破破烂烂,吃了上顿没下顿,晚上都是找个山坡睡觉,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毒瘾发作时,他只能去偷、去抢,换来的钱几乎全部用来购买毒品。

他说,如果不吸毒现在身家至少千万。

民警调查确认,曾某良在三江的生意曾一度非常红火,曾某良说,如果不是吸毒,踏踏实实做生意至今,他现在至少身家千万以上。“说这些已经没用了,最后悔的是老妈的死。”曾某良说,母亲可以说是被他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活活气死的,他说,母亲也许在闭上眼的时候,都没原谅他。

“这次被抓了真的是个好事。”曾某良说,他已做好了以后的打算,首先就是要戒掉这万恶的毒品,如果将来还有机会出来,他会选择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曾某良被抓后,一度痛下决心的态度不错,但是对于他犯下的罪行,还必须要承担相应后果。据统计,曾某良先后在龙塘偷的三头羊共价值3800元,在龙塘、三江两次抢包,所得手机两部,现金数百元。目前,曾某良因涉嫌抢夺、盗窃犯罪已被琼山警方刑警拘留。

原标题:海口男子曾身家百万 因吸毒气死老母被迫蒙面盗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