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李庆:群众选了我 就要为群众说话

2016-01-15 07: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只是参加会议,更需要平时多搜集情况,将最基层群众遇到的困难反映出来。”市人大代表、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是流露着亲切与自信的笑容,“人民选我当代表,我更应时刻牢记代表的光荣使命,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作为两届市人大代表的李庆,在这些年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到群众中去,心系群众,不管大事小事,都认真听取记录。

深入社区解民情

履职尽责为民生

李庆于2008年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一直坚持把联系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前提,她时常到社区走家串户,广泛了解群众需求。在她看来,通过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和群众打交道,才能了解群众最想什么,最迫切需要解决什么问题。

“建议对井盖材料进行改革”就是李庆在社区走访时了解居民需求后,于2015年形成的一个建议,“近几年,井盖伤人事件屡见不鲜,井盖的好坏也可以反映出城市市政建设的风向标以及规划力度。我建议将井盖材质换成复合树脂等新材料避免偷盗,而且‘复合树脂等新材料,在强度和硬度方面,都可以取代铸铁’。”据李庆了解,广州等城市已开始实施井盖设施建设地方性法规——《井盖设施建设技术规范》。为此,李庆建议我市有关部门也出台相应措施,并对全市范围不同权属单位的井盖设施进行一次排查,对不符合规范的井盖进行更换。对不同用途的井盖设施,制定各自的安全标准。

认真履行职责

及时反映民意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李庆不仅积极参加每一次人大视察活动,她还先后与其他代表联合向市人大提交议案、建议共80多件,大多涉及交通、城市规划建设、学校扩建等民生方面的问题。她还认真跟踪、多方反映,像已经“落地”实施的成都列五中学扩建工程、双桥客运站拆迁、十陵立交桥的规划建设等建议及议案,都和她的执着与努力分不开。

在今年的会议期间,李庆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对各项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对成都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建议将川陕路(驷马桥至新都段)打造为城北‘第一路’”“建议在政府重大项目招标中重点扶持本地企业”……这是2015年李庆提出的8个建议及1个议案当中的一部分,这些建议及议案均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并引起了高度重视。这些充分体现了她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的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反映民意。

“我是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必须为群众说话,使他们反映的问题得到政府的重视,实际困难不断得到解决。”这是李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这些年来,李庆深知,当初群众之所以选她,是因为群众相信她能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而她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来回报群众。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李庆: 群众选了我 就要为群众说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