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海关去年查获毒品8.57千克 走私者多为90后

2016-01-15 19: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5日讯 今日,在成都海关新闻发布会上,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海关缉私局获悉,2015年,成都海关共立案侦查走私犯罪刑事案件33起,案值7901.94万元,涉嫌偷逃税109.3万元,共对4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毒品案件达到12起,关区口岸缉毒面临新形势。

据介绍,2015年成都海关在缉毒方面,共立案侦查走私毒品案12起,查获毒品总重8.57千克,抓获涉毒人员25名,共对1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的12起走私毒品案中,有10起为经邮递渠道走私进境毒品大麻案,占比83.33%,关区毒品走私的主要通道由一直以来的旅检渠道变为邮递渠道。

与旅检渠道带毒通关相比,邮递渠道采取邮递物品夹藏、伪报等方式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两头不见面,也不亲自运输毒品,更加具有隐蔽性,侦查办案难度也较大。

同时,关区查获走私毒品案的毒品种类产生了新的变化,多年来的查缉重点海洛因2015年没有查发,全年查获的毒品种类包括大麻、氯胺酮(就是俗称的“K粉”)、美沙酮、摇头丸4类。

与毒品种类变化相适应,走私毒品的主要人群也产生了新的变化,由前几年的中国籍女性、外国籍男性变为中国籍男性为主,其中“90后”的青年男性占大多数;走私方式均为通过网络等方式从境外购买毒品后伪报、夹藏入境;走私进境大麻多为“以贩养吸”,既供自己吸食,也在国内酒吧等大麻吸食者聚集地贩卖。(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成都海关去年查获毒品8.57千克 走私者以90后男性为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