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财办副主任: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

2016-01-16 0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多伦多1月15日电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在渥太华举行的一个主题报告会中称,中国经济将保持“L”型发展趋势,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国际社会应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

当地时间1月14日,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和加拿大知名律师事务所BLG联合举办“中国经济与十三五规划”主题报告会,韩俊受邀做主旨发言。

韩俊结合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解析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特别是规划建议中提出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

韩俊引用事实和数据,阐明了中方对外界炒作中国经济“拖累论”、人民币贬值、中国股市动荡等问题的看法和立场。

韩俊强调,中国经济将保持“L”型发展趋势,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国际社会应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中国发展将继续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韩俊还就中国经济及中加经贸合作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报告会后,韩俊接受了加拿大《环球邮报》、《使馆报》等媒体的采访。韩俊在受访中就中国和加拿大启动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等问题回答了提问。此前,《环球邮报》透露,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3月访华并有意启动中加自由贸易谈判议题。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和BLG合伙人、加拿大前国际贸易部国务部长卡纽森出席并分别致辞。加政府官员、智库学者、工商界人士、部分驻加使节、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

报告会后,访加期间,韩俊还分别会见了加拿大农业部代理部长福布斯和外交部助理副部长葛淑珊,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并就中加经贸合作特别是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完)

原标题:中财办副主任演讲: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断崖式”下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