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公布8·12滑坡灾害调查结果:8人将被问责

2016-01-16 13:5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西安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8月12号,陕西省山阳县中村镇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造成8人遇难、57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约5亿元。昨晚,陕西省政府公布了滑坡灾害的的成因和性质,以及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

经过缜密调查,这次滑坡是在不利地质条件下,受重力、岩溶和地质构造的长期作用而形成的特大型自然灾害。鉴于山体滑坡前有先兆,在滑坡区域内的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区的一线人员因受认知所限,采取的应急避险措施不够、方法失当,又没有向当地的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报告,导致未能避免人员重大伤亡。

为深刻汲取惨痛教训,警示教育各类矿山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8名相关责任人将被问责。其中,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采矿厂副厂长王昌清和李文艺负有直接责任,鉴于两人均已在灾害中死亡,不予追究。其余6名责任人分别被给予行政撤职、留党察看、行政记大过等处分,责任重大者将会移交司法机关调查处理。陕西省委、省政府还责成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出深刻书面检查。

接下来,陕西省将加强滑坡现场管控,全力以赴做好灾害治理,抓好安全隐患和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同时加快推进灾害防治立法以及制度建设,推进全省移民搬迁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威胁。

原标题:陕西公布8·12滑坡灾害调查结果:8名责任人将被问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