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安汽车上演中国版"排放门" 被罚1500万元

2016-01-16 13:5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因两款国五标准车型排放超标,长安汽车被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开出了1500万元的罚单。这也是国内车企首次因产品排放不合格被执法部门处罚,这件事被媒体称为中国版“大众排放门”。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对长安汽车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没收长安这两款车睿骋和CS75销售所得1260.5万元,并处罚款378万元。对此,长安汽车回应称,已锁定相关未达排放标准的车辆信息,并且通知相关车辆的客户前往4S店进行电喷数据的重新录入,新录入的电喷数据可保障用户车辆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同时,已重新设定电喷数据标定方案,加强覆盖性,确保所生产的产品即使在最严格状况下仍能达到相关的排放法规的要求。

自大众“排放门”事件发生后,人们对排放、环保之类的事件特别敏感。长安被媒体称为“中国版大众排放门”。对这个说法,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不认同。他说,事实情况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其他说法,更谈不上和国际大品牌关联起来。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环保局第二次对汽车企业开出罚单,第一次是2014年9月对现代汽车旗下的进口全新胜达3.0车型开出超标罚单。此次,北京市环保局对自主品牌长安汽车进行处罚,是在更严格的国五排放标准即将实施时,给各汽车生产企业的一记警钟。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目前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销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五”排放标准。其他地方环保部门是否会对长安出手,现在还不清楚。

 

原标题:长安汽车上演中国版"排放门" 被罚150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