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日举行婚礼 女儿送祝福

2016-01-17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郎平和王育成在婚礼上 新华社发

昨日,56岁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育成在北京举行婚礼。

参加婚礼的嘉宾包括:郎平排球生涯的领路人、前国家体委主任袁伟民,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前中国男排著名运动员汪嘉伟夫妇,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老女排队长曹慧英,著名电视解说员宋世雄,以及郎平当年的队友张蓉芳、朱玲等。郎平的女儿白浪也到婚礼现场送上祝福。

郎平在独自闯荡20多年后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宿,她对多年来一直对她个人问题给予关心和帮助的老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借着这次排球界大家庭的聚会,还有这么多好朋友相聚的机会,我也想告诉大家:红娘不用再做了,我已经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肩膀和心灵上的伴侣。”

郎平深情地说:“自己多年在国际排坛执教,训练、比赛的节奏快、强度大,很难有机会碰到心仪的人,遇到王教授是一种缘分。”他们两人的感情更像是心灵相通的老朋友,“我们在精神层面上有很多的共同语言,相处非常舒服、融洽。”重回国家队执教,压力很大,是王教授给了她很多解压的方式,对她的帮助很大。

风度儒雅的王育成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是学术界知名的宗教学者和文物鉴定专家,曾受邀出任央视《寻宝》节目嘉宾。不少球迷在网上高兴地说道:“郎导(郎平)是我们的国宝,这次鉴宝大师鉴到国宝了。”郎平说,和王育成的相识是在一次朋友聚会时,当时两人交流并不多。一年多以后,两人又一次在和这位共同的朋友相聚时见面,了解到对方也是单身,然后才慢慢相知、相爱。

郎平的爱徒殷茵曾透露,两人在2009年底开始交往。相恋过程中,郎平和王育成一直保持低调,他们之间的交往直到去年世界杯中国女排夺冠之后才浮出水面。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原标题: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日举行婚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