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环卫阿姨怕湿鞋赤脚扫街 陌生男为其送雨鞋

2016-01-18 07: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环卫阿姨赤脚清扫马路上的积水。(网图)

环卫阿姨赤脚清扫马路上的积水。(网图)

事后收到好心人送来的新雨鞋。

事后收到好心人送来的新雨鞋。

1月17日,朋友圈里热传一组照片,内容为一环卫工阿姨在南昌市国威路与上海北路交界处光脚清扫积水。记者获悉,图片发出后不久,就有一名30岁左右的好心男子,将一双新雨鞋送给了老人,而老人光脚的原因是担心鞋子会被水弄湿。

1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名正在打扫的环卫工阿姨,她戴着黑色口罩和红色帽子,已经没有光着脚了。该阿姨称,她姓胡,今年61岁,就住在附近。

谈起自己光脚清扫积水一事,老人称16日下了雨,导致路上有不少积水。为防止积水影响车辆和路人,她一大早便准备将积水扫入下水道,但没想到积水很深,如果不脱鞋扫的话,鞋子肯定会湿掉,于是她便脱了鞋袜开始清扫,虽然感觉到有一些凉意,但她还是坚持清扫完了积水。

交谈中,老人开心地说,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个在路口执勤的志愿者将一双新雨鞋交给她,这名看上去30岁左右的男子将雨鞋送给她后,未留下任何个人信息便离开了。“其实我不是没有鞋穿,但这名好心人心地善良,我很感激他。”老人说。

据一名执勤的志愿者介绍,老人是环卫班长,平时工作很认真,几天前左眼睛受了伤也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原标题:怕湿鞋的环卫阿姨赤脚扫大街 赠雨鞋热心男子善举驱寒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