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37个客运站 可站内手机扫码购票

2016-01-19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运将至,大批返乡潮又将开始,用好你的智能手机,今年购票不再排队!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国500多个汽车站将支持支付宝购票服务,乘客可在汽车站内扫描海报二维码在线支付购票,也可在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刷支付宝,省去找零环节,从而节省购票时间。

目前,全川137个客运站已支持海报扫码购票途径,此外,乘客也可在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平台,用更快捷的方式提前在线购票。

支付宝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包括广州、上海、成都在内的77座城市、共289个客运车站均已新增车站内扫码购票服务,旅客只需打开支付宝客户端,扫描各大车站现场海报上的二维码,在跳出的页面选择车次信息,完成支付即可实现购票。记者昨日梳理发现,目前,全川23个市州的137个客运站均支持该购票方式。

相比到汽车站现场购票,还有一种购票方式更为便捷。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服端,进入“成都”城市服务,在交通出行大类中即可找到汽车票通道,选择到达城市和出发日期,搜索、选定车票后,确定付款即可完成购票,整个购票过程不到3分钟,乘客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提前到出发车站取票,按时上车出发。

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我国公路运输预计将超过24亿人次,也就是说,短短40天内,平均每天有超过6000万人次需要买汽车票出行,目前支付宝城市服务汽车票功能已覆盖全国98个城市。“未来还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开通这一功能。”支付宝城市服务负责人刘晓捷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原标题:四川137个客运站 可站内手机扫码购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