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移动支付领域黑客威胁:百部手机中4部染病毒

2016-01-19 09: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抢红包、办年货、买机票、聚会……通过移动支付轻轻“一点”完成消费,但这“一点”同时也暗藏风险……1月18日,腾讯发布《2015年移动支付网络黑色产业链研究报告》,华西DT以此为基础整理发布,希望各位网民试用移动支付时避开“地雷”。

64.3% 移动支付“大跃进”

2015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上涨64.3%。用户在线支付习惯从PC端转向移动端的趋势已经是大大的明显。根据《2015年度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报告称:2015年,全球61个国家出现79790起数据泄露事件,其中2122起已经得到确认。

超7成 各种账号密码一样

游戏、邮箱、社交、银行……密码是“整齐划一”,这一习惯给黑客大开方便之门。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发布报告显示超7成受访者的各种不同账号的密码都一样,特别是青少年使用同一密码的比例高达82.39%。密码万年不变或者各种密码都一样的用户,极度容易被“黑”。

2505万 手机感染支付病毒

手机木马是移动支付环境中的最大毒瘤。报告显示,2015年手机病毒包新增1670.4万,是2014年的十多倍。全年被支付类病毒感染的用户高达2505万,按照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手机网民数量5.94亿人,也就是说4.2%的手机网民感染了支付病毒。

支付类病毒的各种技能中,黑客为了躲避防护系统的“红外线”,而选择的类似“隐身术”的执行反射技能最高,达16.81%;此外,盗取并上传用户隐私数据占比为14.8%,是第二大杀伤力。而在这32.6万个支付类病毒中,68.39%的支付病毒拥有“静默联网、静默删除和发送短信”的技能,在不知不觉中将用户的验证码信息转发到另一终端,实现“刷你的卡”。

71% 青年男性更易上当

腾讯研究院副秘书长毛晟斌表示,“这些受感染的手机几乎都是安卓用户和越狱后的iOS系统。”报告显示,受害用户中,26-35岁的用户占比最高,达到33%,此外,71%的受骗用户为男性,“数据说明女性在面对各种诱骗信息时更理智,同时也说明男性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太重。”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婷

原标题:百部手机中4部感染支付病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