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绵竹山体塌方现场令人震撼!今日启动大规模搜救(2)

2016-01-20 12: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9日《

》》》18:00

绵竹市1·19汉清路小岗剑山体垮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关于1·19汉清路小岗剑山体垮塌自然灾害相关情况的通报:

2016年1月19日下午2时20分左右,绵竹市汉清路(汉旺镇-清平镇)小岗剑处突发山体垮塌自然灾害,垮塌方量约60-80万立方米,造成约200米路段被掩埋。据目击者称,可能有过往车辆人员被掩埋。

灾害发生后,绵竹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及应急办、交通、国土、公安、消防、安监、人武、卫生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经现场初步勘查后,绵竹市委、市政府在天池乡政府召开工作研判部署会;成立“1.19汉清路小岗剑山体垮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下设掩埋车辆及人员核实、应急抢险救援、险情监测分析、医疗救护、交通管控、信息收集报送等6个工作小组,由市领导分别担任组长,立即开展工作。

目前,山体垮塌仍未停止,应急指挥部已实施断道警戒、人员疏散,并组织到位机械救援设备42台套、公安干警150余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20余人、医护人员40余人在现场待命。相关工作正在加紧开展,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疑有车辆被埋启用生命探测仪搜寻

“我开车走到距塌方点约百米左右时,突然发现山上有灰尘腾起,估计是塌方,就赶紧掉头出来了。”事发时,承建绵茂路的四川路桥一王姓施工负责人正好驾车途经小岗剑,他介绍说,当时他前方能看见有2辆货车,1辆挖掘机和2辆小车,他退出来后这些车辆也相继退出,但前面还有没有车辆就不确定了。

绵竹警方介绍,14时许,清平派出所民警路过事发地,突然听到垮塌声音,发现山体垮塌,立即向绵竹公安报告。绵竹公安立即向应急办和消防报告,并组织50人的队伍前往事发地救援。同时,警方在事发地进行交通管制 ,禁止两侧车辆通行,设置瞭望点监测险情。对上下方卡点的监控进行查看,比对进出车辆,看是否有车被埋。

有目击者称,事发时有两辆白色越野车正巧经过,疑有可能被埋。针对估计有车辆被埋的说法,警方正对汉清路多处监控进行查看,排查进出车辆,询问事发时曾途径的人员、车辆。同时,德阳、绵竹两级消防部门还利用生命探测仪,对现场进行搜寻,但截至发稿时,暂未发现有生命迹象。

19时10分,现场已经下雨,来自德阳公安的消息称为做好交通秩序管控工作,避免非救援车辆前往该路段造成拥堵,已安排公安交警24小时值守。

目击者:魂都吓没了

王远述是此次塌方现场的目击者,他侥幸逃过一劫。“我魂都吓没了,看到塌方后,调头就往绵竹走,电话都不想接。”他介绍,当天下午开车从绵竹向清平走,当他走到离小岗剑不远处,突然看到前方有飞石,连忙减速刹车,飞石越来越多,“哗”的一声巨响后,山体塌了,看到这一幕,他吓得双腿打颤,惊慌之余,他连忙调头,将车朝汉旺方向开,开的到稍微安全地带才打电话报警。据介绍,当时有两辆与他汇车,这两辆车的人也侥幸逃过一劫。

为何冬季垮塌?疑为冬季雪水渗透入岩层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小岗剑为地质灾害多发地带,近几年夏天都会因为暴雨等造成山体滑坡而阻断交通。据绵竹市国土局一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5.12地震以来,这是小岗剑首次在冬季发生大方量塌方。

山石垮塌一般发生在夏季,此次冬季为何会发生垮塌。现场一名专家分析,冬季发生塌方原因疑为冬季绵远河水位下沉,外加山顶有雪,雪化后渗透入岩层,导致了塌方的发生,具体原因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17:50

19日14点过,四川绵竹市汉旺往清平道路小岗剑段发生山体滑坡,道路被阻断。

17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赴现场,现场已经封锁,地质专家进入现场勘察,消防官兵带着生命探测仪开展搜救前期工作。

当地公安、消防、卫生、交通组织了数百人的抢险人员赶赴现场,但因仍有飞石滚落,救援队伍尚在待命。绵竹市汉旺镇通往清平的“汉清路”已经实行交通管制。

17:40分,救援车辆进入现场开展施救。天色渐渐暗了,电业部门应急照明车进入现场,为搜救提供照明。搜救工作开始紧张开展。

》》》16:32

现场过往群众称,滑坡埋压了过往车辆。绵竹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确实发生滑坡,但是否有车辆被埋还有待核实,目前暂时没有确认。目前,德阳市和绵竹市主要负责人已赶往出事地点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小岗剑为地质灾害多发地带,近几年夏天都会因为暴雨等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而阻断交通。但此次冬天发生山体滑坡还属首次。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现场还有塌方趋势。汉清路施工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塌方方量约5万方左右。

》》》15:50

19日下午2点,绵竹市小岗剑出现山体垮塌,据现场群众介绍,有车辆被埋,伤亡情况不明。德阳消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得知有车辆被埋后,德阳市消防支队已经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施救,成都商报记者正在赶往现场。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