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领会精神理清思路 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2016-01-21 08: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地各部门把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传达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判,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市国资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科学编制我市国资国企“十三五”规划,深入推动我市国资国企“1+1+5”改革路线图落地生根。以推动投融资平台转型升级作为改革的一个中心,以加快国企上市融资为一个龙头,进一步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建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推进市属国企整合重组、加强出资人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国有企业分类管理与评价改革五项改革,为我市“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总体目标的实现贡献国资力量。

市城管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科学决策上来,领会精神实质,调整思路认清形势。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定位,以城市更加“干净、整洁、美丽、有序”为目标,深化改革,加强统筹协调,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城市综合管理体系;转变管理理念,推进综合管理,攻坚薄弱补齐短板,强化城市“法治化、标准化、智慧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切实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环境承载能力,大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高标准推进城市发展,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打造更加宜人宜居的城市环境。

市交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性、方向性、指导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大力开创成都交通运输发展的美好明天。下一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将以会议精神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遵循,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国家、西部及省市重要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交通先行”战略意义,构建全方位开放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形成交通运输协调发展新格局,使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武侯区将深入推进高端产业集聚区建设,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显著提升产业效益和经济发展质量;深入推进创新创业首选区建设,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经济发展动力由要素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型;深入推进开放合作先导区建设,持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形成国际品质亮点,进一步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品质优美精品区建设,彰显魅力型城市文态,进一步提升生态宜居品质,全面优化公共功能布局;深入推进现代治理先进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初步建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进城区;深入推进和谐包容宜人区建设,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普遍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青白江区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工作总基调,加强供给侧改革,抓好创新创业,融入“一带一路”。实施“蓉欧+”战略,推进国际铁路港建设。下一步,青白江区将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构筑物流业、服务业、制造业“三业并举”的临港产业园区,做强枢纽、节点、腹地、服务“四大支撑”,优化物流港、商贸港、工业港、服务港、创新港“五港一体”功能布局,打造集装箱中心站、仓储分拨中心、智能公路港、国际贸易展示区、总部基地五大功能组团。在城市建设方面,以“四态合一”思路引领城市发展,加强老工业基地改造,建设智慧产业城,对城市进行有机更新,真正做到产城融合。

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崇州市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四大功能区”建设,深入实施“七大行动”,加快推动“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建设,将扎实做好思维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顺应产业发展趋势谋创新,建设活力崇州;坚持协调发展,加快促进区域和城乡相协调,加快促进城市功能和基础设施相协调,建设和谐崇州;坚持绿色发展,树立绿色意识,筑牢绿色本底,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崇州;坚持开放发展,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招商转型,以新“九通一平”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开放崇州;坚持共享发展,高标准推进扶贫开发,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建设幸福崇州。

本报记者 李霞 杨彩华 张渝 陈泳 赵荣昌 实习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领会精神理清思路 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