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变性美女刘婷获颁“女性榜样奖”并出版自传

2016-01-21 22: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445380

中新网广州1月21日电  曾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变性美女刘婷,获得联合国妇女署颁发“2015女性传媒大奖女性榜样奖”,并于21日在穗举行自传《我本佳人》首发式。

回归自我、成功变性近一年的刘婷展开了全新人生,继获得2015年国际联合国小姐“最美蝶变奖”后,本月19日在北京领取了“女性传媒大奖”。

21日的新书发布会上,刘婷现场展示了获奖证书,表示要以更积极的人生态度,回报社会对自己的认可与支持。她还宣布,将新书一半版税捐赠“江一燕爬行者爱心基金”,用以贫困山区儿童公益助学。

据了解,本届“2015女性传媒大奖”以“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参选对象汇集了包括著名女明星林心如、袁莉、袁姗姗等不同领域的杰出女性。

新书发布会上,刘婷以一袭贴身礼服现身,温婉美丽,女人味十足。刘婷说,《我本佳人》记录了自己真实人生,从“刘霆”(手术前名为刘霆)到“刘婷”,从背母上学的“道德模范”到“女性榜样”,每一段崎岖心路均融入到文字中。希望通过这本书,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刘婷,让社会可以给予性别错位群体更多的包容和理解,也希望那些和曾经的自己一样处于人生困境者,可以从书上获得力量,变得坚强。

刘婷原名刘霆,因背负患尿毒症的母亲求学,仍不忘公益而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其后选择公开变性,在广州美莱接受历时半年多的变性整形手术,于2015年4月完成蜕变亮相。中国著名社会学家、首位性学女博士李银河女士将“刘婷(霆)变性”称为“中国社会文明发展史的里程碑事件”。

据悉,手术成功后的刘婷每周都会接受专业的形体、舞蹈和模特台步训练等,学习演艺专业知识。

刘婷透露,目前已有多名电影投资人及知名导演主动联系,希望将自己的故事搬上荧幕,此外还收到多份电影出演邀约。(完)

原标题:变性美女刘婷获颁“女性榜样奖”并出版自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