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年春运24日启动 成都铁路预计将发送2560万人

2016-01-22 10: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22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2016年春运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运将从本周日开始,于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

节前15天客流最多 短途客流增长

春运40天,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60万人,同比增运236万人,同比增长10.2%,其中四川境内预计铁路发送旅客1350万人。预计客流集中时间自节后正月初三(2月10日)起持续到3月上旬,其中乌鲁木齐方向持续到3月底。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正月初六,正月十六前后,高峰日发送量突破80万人。

节前春运15天恰逢各大院校放假,学生,探亲,返乡客流高度增加,节前客流高峰较去年有所提前并持续时间更长。节后客流将从正月初十学生集中返校开始分段形成,分别与第一波探亲流和南下务工流形成错峰,与第二波高峰形成重叠。值得注意的是,随企业内迁和工业园区在内地兴建大环境逐步形成,务工本地化成常态,成都铁路局春运短途客流将保持增长态势。

微信平台查余票 “智能春运”成新特色

春运40天,成都铁路局节前计划开行旅客列车501.5对,同比增加133.5对。

四川境内,节前计划开行旅客列车265.5对,同比增加39对。节后计划开行旅客列车259.5对,同比增加22.5对。日前,成都铁路局已确定的首批成都片区的加开旅客列车44列,从成都车站始发到北上广深等地,满足劳务输出重点区县旅客出行需要。

据介绍,今年春运客票预售期仍然为60天,目前铁路售票高峰期已经平稳度过。今年,旅客除了可以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票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购票外,还能够通过微信平台“西南铁路”、自助微信服务平台“铁有用”查询余票,客车正晚点,列车时刻表,代售点的服务信息。

相关新闻:

成都铁路推香肠年夜饭 春运期间15元盒饭不断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