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日盘点 梳理媒体眼中的独具特色海法魅力

2016-01-22 1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122_2

兰班医疗中心儿童医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22日讯   专访海法第一副市长、参观兰班医疗中心、走进Matam高科技园、探访海法大学……在海法,三天公务安排得很满。72小时来去匆匆,美丽的海法着实给成都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座不到30万人口的城市,在2000年后接连产生3位诺奖得主,吸引了全球高科技巨头在此聚集并设立研发中心……海法的魅力究竟在哪儿?结束在海法的访问,我们为您一一盘点媒体眼中海法那些让人难忘甚至有些令人羡慕的“美”。“友城”牵线,希望通过这些梳理,能帮助有需要的您找到与海法、与以色列合作发展的新机遇。

0122_6

英特尔在Matam的研发中心

亮点一:尽可能提供为企业全方位服务的产业园区

位于海法南部的Matam科技园在世界都享有极高的知名度。这里是以色列最大、最早的工业园区Matam科技园。谷歌、英特尔、微软、苹果、雅虎……等全球高科技巨头入驻并在此设立研发中心。

“这里除了不提供住宿,几乎什么都有。”园区管理方、海法市政府独资设立的海法经济开发公司商业开发经理Moti H. Meir有些自豪地向大家介绍,他的办公室楼下便是苹果公司,而窗外地中海的阵阵浪花拍打着海法湾的沙滩。对于Matam的成功经验,Moti H. Meir提得最多的就是服务。“园区里有幼儿园、邮局、餐厅、咖啡厅等各种配套服务。”Moti H. Meir说,我们还会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给企业提供定制服务。比如,IBM在进入Matam前就提出了想将公司设在靠近海法大学的迦密山上的希望。“于是,我们在规划IBM公司的大楼时,就尽可能地考虑企业需求,把它安排在了临近海法大学的地方,而IBM公司在运行中所需要的相关服务依然由Matam科技园来完成。”到现在,这所建立在Matam的IBM研究中心,仍然是IBM公司在美国境外设立的最大研究中心。

0122_4

世界知名高科技企业落户Matam科技园

Matam科技园旁,一座新的科技园区正在兴起——海法生命科学园。“生命科学的发展,就像10年前的IT产业发展,需要投资和载体。把Matam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新领域,就是海法生命科学园。”Moti H. Meir再次提到了服务,海法生命科学园除了有各种基础性配套服务,还特别针对生命科学企业进行了园区建设方面的考虑。“比如,生命科学方面的企业可能会用到一些危险化学品,我们在规划的时候,就特别将如何防范危化品可能带来的伤害等问题融入到建筑设计中。” 目前IBM已经确定入驻,此外还有40家初创企业签约入驻。“将不同规模的企业纳入同一园区,也是刻意为之。”Moti H. Meir进一步解释到,初创企业需要场地、资金和环境,而大企业可以在同一园区的初创企业中发现投资机会,获得新发展。他期待着成都的企业能前往海法生命科学园,从中发现新机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