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日盘点 梳理媒体眼中的独具特色海法魅力(2)

2016-01-22 1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122_7

Matam科技园的雅虎公司

亮点二:拥有世界先进技术和世界最大地下医院的医疗中心

在海法的采访中,兰班医疗中心总是被反复提及。这是一所以500年前著名哲学家、医学家兰班命名的现代化医疗中心。“中心拥有1011张床位,1025位医生、1625位护士,每年有2万人再次就诊,它所提供的医疗服务覆盖以色列北部地区居民,以外伤救治闻名。”兰班医疗中心主任Avi Weissman介绍说,在这里,无时无刻体现着以色列人的创新精神。

兰班医疗中心的地下共三层的区域是一座全球最大的地下医院。从中心的儿童医院乘坐电梯下到位于地下3层的地下停车场,各种车辆或往来其间,或稳稳停在车位上。令人惊讶的是,仅用72小时,这座总面积2万平方米的3层地下停车场就能“变身”成为一座地下医院。

推开车库中的样板间,病床、各种医疗设备一应俱全,各种输送基本医疗物资的管道从天花板一直延伸到不同的病床前。“这里着有独立的通风、供电、供水系统,地板采用了特殊材料,能够迅速的完成消毒工作,即使关上门也能独立运转72小时。”兰班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下医院主要为了应对战争等应急状况,中心每个部门每月会进行一次演练,整个中心每3个月会进行一次大演练,以备不时之需。”

0122_3

兰班医疗中心地下医院

除了在医院设计上的创新,兰班医疗中心的创新触角还涉及到了医疗产业的研发领域,将学术研究与技术开发密切结合起来。“以色列理工学院、海法大学等高校中孵化的生物医疗公司,一直在与兰班医疗中心开展医疗领域的创新性研发和实践。” Avi Weissman告诉记者,以色列理工的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就在与兰班医疗中心合作。学术研究与实践的完美结合,诞生了能够发现0.2毫米肿瘤的CT,利用超声波开展微创手术的技术……

“欢迎成都医学生、医生来兰班学习”,Avi Weissman还向成都抛出了“橄榄枝”,“我们设立了专门的奖学金,既可以进行长期学习,也有为期2-3周的培训,甚至还可以为量身定做医生进修课程。”

亮点三:为世界源源不断输出高素质人才的世界名校以色列理工学院

不论是落户Matam科技园的世界知名企业,还是在拥有先进医疗技术的兰班医疗中心,能在海法深根并开花结果,这里能提供的优质人才资源是他们能够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以色列著名的科技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中心,海法市拥有的两所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海法大学世界闻名。

被称为“以色列的麻省理工”的以色列理工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齐名。在2004至2011年间,以色列理工学院先后有3位教授获得了诺贝尔奖。2004年,Avraham Hershko和Irwin Rose因发现蛋白质降解新工艺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2011年,Danielle Shechtman因发现准晶体独享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海法大学则是以色列北部最大的国立综合性研究大学,拥有以色列规模最大的高校图书馆之一,排名全球顶级大学行列。

兰班医疗中心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密切合作,IBM美国境外最大的研发中心设在海法大学。海法大学教导主任、国际学院院长Hanan Alexander 一语道破个中缘由:“以色列建国以来就十分重视教育。因为以色列自然资源匮乏,我们所拥有的唯一资源就是人。我们希望通过提高受教育程度来提高人的素质,这也是以色列能在科技等领域取得领先的基础。”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王伶雅 李奕 文/图 发自以色列特拉维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