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小两口过年先回谁家? 超半数受访者选择女方

2016-01-22 21:30   来源: 东方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媒体1月15日报道,四川小伙小方因工作4年都没回家过年,去年小方终于有假了,提议过年回四川,妻子小林不乐意,为此两人分道扬镳。

57.65%受访者优先回女方家过年

据媒体1月15日报道,四川小伙小方因工作4年都没回家过年,去年小方终于有假了,提议过年回四川,妻子小林不乐意,为此两人分道扬镳。调查显示,57.65%受访者今年优先回女方家过年。

这几年,和春运、抢票等热门词汇一起挤进年关的,还有一个自带辩论效果的问句:过年回谁家?

回男方家?回女方家?在城里拼搏的小夫妻到底应该回谁家过大年?各大主流论坛请来各路大咖声援己方观点,搜索引擎里也有无数网友一本正经地汇总了“经验”,果壳网科学人还有经济学硕士引入“公平参数”做了个高大上的公式来论述该回谁家……

网友@让往事烧成灰烬的一段“血泪控诉”:“2005年我和老婆结婚,到今年已经十年没回过家过年了,说真的,你说你妈抑郁症过年要团圆,年年得去你家,不去就吵架要自杀!今年要再去你家,我妈就要得抑郁症要自杀了!我也有爹有妈,不是你妈才是妈!”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31.03%的受访者表示,此前过年通常是男方家和女方家两头跑,26.17%的受访者称小两口要轮流回双方父母家过年,有19.03%的受访者称小两口主要是在男方家过年,23.77%的受访者称主要是在女方家过年。

通常是谁做的决定?调查显示,75.69%的受访者表示,回哪儿过年通常是两口子商量做出的决定。

83.44%受访者已做好决定

离今年除夕还有十多天,重庆的年轻小两口是否已经商量好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已经有83.4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已经和伴侣商量好了过年的去处。

在国人的传统思维中,婚姻被解读为女出嫁、男迎娶的“男婚女嫁”,春节在男方家过年似乎是天经地义的常态。

但或许重庆的女方家里今年将更加热闹,调查显示,相比起回男方家,今年过年优先回女方家的人更多,其中有36.52%的受访者表示今年过年只去女方 家,21.13%的受访者称要先去女方家再去男方家。只回男方家过年的仅占27.39%,14.96%的受访者表示,今年过年将先去男方家再去女方家。

回女方家的优先程度高于男方家,难道是火巴耳朵多的原因?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70.47%的受访者表示,此次做决定是夫妻俩商量或依次序轮转做出的决定,18.11%的受访者坦承主要是根据女方的意愿来做出的决定。

事实上,除了轮流回双方家这类有规律的方式不用太过纠结之外,两口子要做出决定也并非易事,调查显示,有39.01%的受访者称曾为此发生争执。

据媒体报道,在往年春节之后的首个上班日,各地婚姻登记处往往会迎来一波离婚潮。

如去年春节后上班首日,潍坊一天就有82对夫妻离婚,离婚协议书上离婚原因一项大多写着感情不和,没有共同语言之类;南昌一天有140余对夫妻离婚;郑州有254对夫妻办理离婚手续;沈阳平时一天仅五六对办理离婚的,但春节之后首个上班日就有100多对办理离婚手续。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为回谁家发生过冲突的夫妻中,有73.2%的受访者称是发生的争吵,26.8%的受访者表示发生过抓扯等肢体冲突。在这样的情况下,有80.11%的受访者称通常会有一个人服软妥协,但9.36%的受访者表示通常会造成夫妻冷战。

76.31%受访者发型不满意只能忍

56.17%受访者为了美观理发

发型对于个人的形象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因素,相比起男性,女性更是如此,但好看的发型并非天生就有,还需要理发师进行专业的修剪,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61.1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平均每年理发10~20次,29.16%的受访者称自己平均每年理发不到10次,9.72%的受访者称自己每年理发多达20次以上。

从理发的原因来看,有56.17%的受访者称主要是为了美观,22.42%的受访者称理发之后感觉更加舒适,12.43%的受访者称理发主要是因为有家人督促自己理发。

在理发店的选择上,调查显示,有73.49%的受访者称自己通常在同一家理发店理发,26.51%的受访者的理发地点并不固定。

原标题:小两口过年先回谁家? 超半数受访者选择女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