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座谈会暨第一次竞进拉练活动总结会召开

2016-01-23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1日至22日,全市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第一次竞进拉练活动举行。昨日,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座谈会暨第一次竞进拉练活动总结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作书面讲话。副市长苟正礼率队开展了“竞进拉练”活动,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工业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在“竞进拉练”活动中,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分两个组现场参观了中国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等16个在建工业项目和园区,深入了解了点位具体情况、园区规划和重大项目清单,听取了项目所在区(市)县抓工业项目的经验和做法,并现场研究解决了一些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了各区(市)县在实施工业强基行动中进一步找准问题、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黄新初在批示中指出,“十二五”时期,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实施产业升级战略,齐心聚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在发展高端产业、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业园区、服务重点企业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提质升位发展,为全市经济迈上“万亿级”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新初指出,“十三五”时期,要实现全市经济发展新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工业的挑大梁作用。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加快工业发展,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迎难而上,进一步做大工业总量、提升工业质量,在2016年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不断开创成都工业经济发展新局面,努力建成在全球具有比较优势、在全国具有速度优势、在西部具有高端优势的中西部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良智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是现代经济的脊梁,是城市强盛的根基。做大做强工业是现代城市崛起的必由之路,也是成都现阶段发展的必然选择。成都要更好地肩负首位城市责任,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必须夯实城市发展基础,坚持把工业放在当前经济工作首要位置来抓,着力解决工业总量不大、竞争力不强、工业投资不够、产业生态不完善、有根大企业缺乏等突出问题。

唐良智指出,要加快构建“3+N”工业园区布局,推动天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加快形成“大创造”“大智造”“大车都”板块;推动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市)县,加快形成以工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格局。要千方百计扩大工业投资,加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服务保障,尽快制定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多措并举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开展工业“竞进拉练”,加快形成你追我赶抓工业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一把手”带头走出去招商制度,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会上,市经信委总结了我市2015年工业经济所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今年的发展任务。(记者 杨彩华 王李科)

原标题: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座谈会暨第一次竞进拉练活动总结会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