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周末雪停有阳光 回暖还待下周三

2016-01-23 08: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2日,大雪袭洪雅,车主在交警协助下给汽车套防滑链。李庆摄

22日,当成都市区的雪花还只在天上飘的时候,青城山已银装素裹。 张磊摄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头皮屑”式的雪花,已经足够嗨爆蓉城。北方的朋友们别翻白眼,在成都,下雪的日子必须当节日来过。节日年年有,雪可不是年年下。2016年1月的雪,也就该22日这天拥有,别的日子——没戏!

这周末,成都阴一天、晴一天。昨天在盆地北部调皮的雪花,今天决定到川南游览一番,宜宾、泸州、自贡、内江4市再加上雅安、乐山,海拔高的地方有小雪。明天别一见太阳就脱衣服,24日全省才算是彻底摆脱寒潮开始升温,这升温,又得好几天。

冷到下雪热闹蓉城

绒毛大雪粘地就化了

北风卷着枯叶,嗷嗷往身上钻,真冷啊!盆地北部昨天部分地方飘起了雪花,午后气温下降到了2-5℃。一向属于“盆地西部”的成都,昨天也幸运加入了下雪的阵营,最高气温5.5℃,看温度成都还没资格下雪?但是架不住高空的低温啊!

从昨天中午开始,雪花就攻占了成都人的朋友圈和微博。要是你没在前面两个地方看见“雪”字,要么就是你没关注,要么就是你帅到没朋友。这雪可比头皮屑“大多了”,够得上“绒毛大雪”的标准,缺点就是粘地即化,想用镜头留下它的倩影,太考验摄影技术。

2016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要晚一些。其实成都的冬天真的没什么雪。1980年开始到今年,1月一共就下过27场雪。2006年以后3场:2012年的第一场雪,元旦假期就赶着趟来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则是在1月20日,比今年提前了两天。

冷空气偏东秦岭挡着

比起2008这次弱爆了

世纪寒潮——这个标签够劲爆,放在四川,真的不算啥。从昨天的降温来看,成都的日最低温为3.1℃,而历史极值则是令人咋舌的-4.3℃,出现在2008年1月11日。再对比一下2008年1月的低温雨雪天气,同样的寒潮,同样影响范围较广,但这次寒潮真不算强势,影响时间不会持续那么长。

且不说这次冷空气的路径偏东,即使它不偏东,四川盆地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咱还有秦岭遮风挡雨呢!在北边横亘着的秦岭山地,对气流可是有明显的阻挡作用,帮四川盆地减少了冬季寒潮南侵的“威力”。滚滚之所以独爱天府之国,也是因为温暖潮湿的地方才有竹子吃啊!

这次冷空气还没完,20-21日,盆地日平均气温已经累计下降了2-3℃。22-23日,均温还将累计下降3-5℃。受其影响所带来的低温雨雪天气易产生冻灾、雪灾和道路结冰现象,对农牧业、道路交通、人们生产生活和健康等有较大影响,请大家做好防范措施。

相关新闻>>>

周末空气“小清新” 下周四川部分城市再逢霾

自1月7日以来,受频繁冷空气影响,盆地内摆脱了持续性的区域性污染过程,1月中旬,空气质量保持优良为主的四川人,不再担心“霾伏”。这次冷空气结束后,25日后,四川部分城市将可能出现轻度污染,27-29日上升为中度污染。

成都气温骤降 医院急诊感冒病人增多

医生给出了保暖注意事项。“天气寒冷,市民要注意保护呼吸道,建议戴口罩,避免吸入冷空气。”华西医院急诊科张医生提醒。成都三六三医院江峰医生认为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重室内外温度的平衡,室内空调温度调节合适,出门加衣。

24日~25日 影响四川省的冷空气将趋于结束

寒潮南下尽管让蓉城大地出现“速冻”,不过也带来了久违的好空气,从1月20日至昨日,成都空气质量保持在优或良两个等级。而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24日~25日,影响四川省的冷空气将趋于结束。

原标题:周末雪停有阳光 回暖还待下周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