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城会玩! 重庆司机车顶堆雪人开车或面临罚款

2016-01-24 14:38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查获136个车顶雪人 司机被批评教育

警方查获136个车顶雪人 司机被批评教育

警方查获136个车顶雪人 司机被批评教育

昨天,一些开车上山玩雪的市民在下山时,车顶多了一个人——“雪人”。这确实好玩好看,但这一行为不但会造成安全隐患,还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面临被扣分、罚款的处罚。

截至昨日下午6时,九龙坡区警方在辖区33条主要路段查获堆有“车顶雪人”的车136辆,并对这些车的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昨日早晨,很多市民一大早就出门“堆雪人”,不少驾驶员还将雪人堆在了爱车顶上。“由于主城很少下雪,交巡警也理解大家看到雪的心情。”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余警官称,辖区警方对车顶堆雪人的车一律采取了拦车、自行取下雪人和警告的措施,并未扣分及罚款。

为什么车顶不能堆雪人?九龙坡警方杨家坪大队副大队长唐志强介绍,雪人和车顶的铁皮直接摩擦力很小,一旦雪融化,雪人有可能从车顶上掉下去。如果车速过快,雪人会往后掉,对跟在后面的车辆造成危险,如果是刹车时往下掉,因为惯性,雪人可能往前掉,这样会突然挡住司机的视线,巨大的雪团一旦挡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雨刮器根本无法清除积雪,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昨天仅在杨家坪商圈就查处车顶堆雪人33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一般7座以下小轿车或SUV越野车,车顶上方拉货不得超过50厘米,违反相关规定,司机将面临扣1分及罚款5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建议司机朋友不要为了好玩好看而在车顶上堆雪人,大雪过后,应及时清理掉车顶的雪,防止堆积的雪因车辆上路后发生飘散,影响其他车辆的行车安全,特别要清理车尾灯、后挡风玻璃的积雪,把遮挡住车辆牌照的积雪也清理掉。雪后车辆上路不能急刹车,要放慢车速,使用点刹。

原标题:车顶堆雪人开车,既不安全还可能被罚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